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称嫌犯借“奥运”圈钱 提醒民众别上当

  不法分子借“奥运”圈钱

  公安部公布5种非法集资犯罪手法 提醒民众别上当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经过连续不断的专项打击行动和防范教育,我国参与非法集资的人员逐渐减少,但是,从公安机关查处的情况看,不法分子正在逐渐改变手法,非法集资犯罪在局部地区仍然较为严重,主要有以下五种手法:

  以投资新型项目名义非法集资

  近期发现,上海一些不法分子以旅游服务公司名义与被害人签订《投资上海桑塔纳3000型小客车运行协议》,以投资购车进行商业运营的名义,骗取投资者1500万元后逃往美国。

  又如北京一家公司自2006年起鼓吹弘扬绿色环保、倡导健康农业文化及红色生态观光旅游的“家园置业计划”,吸引群众投资种植项目,投资者与公司签订《产品收购合同书》和《育成质量承诺书》,4万元为一单,由该公司代为种植,产出果实自用或由公司包销。一年后公司无条件按约定价格、产量收购,并保证投资者可以得到12%的固定收益。近期因资金链断裂,该公司已无法返还集资款项,公安机关初步查明,该案涉及全国10余个省、市、自治区,非法吸收资金数千万元。

  原始股成为犯罪分子的幌子

  南方某公司自称拥有专业团队和主管部门内线消息,招募股民集资炒股,保证股民每年150%的盈利,在15到20个交易日内就可以返还客户20%到30%的利润。资金募集过程中,公司按承诺每天返还资金,吸引更多人员加入,现公司人员已无法联系,投入的大量资金无法索回。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某代理处宣称能代购珍奥核酸原始股,股票上市后即可获取丰厚利润,吸引大批不明真相群众投资购买,被骗资金100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卷款潜逃。

  各地陆续发现多起此类案件,已有不少群众被骗。还有一些不法人员以代购未上市股票和原始股为名行骗。

  以国外企业名义出现

  发生在上海的一起集资案件中,犯罪嫌疑人自称是美国某公司上海代表处负责人,以收取手续费,为内地居民进行境外外汇保证金交易提供资金汇兑服务的形式非法集资。该公司通过打电话和在网站发布广告,吹嘘参加交易即可获得100到500倍利润,以此招募中介代理商发展客户,鼓动已经受骗的“投资者”欺骗更多人加入,使受骗人群以“滚雪球”方式剧增。该代表处为此高薪雇佣两名外籍人员出面与客户洽谈,使参与人员深信不疑,误入陷阱。

  传销方式频繁使用

  近期某网站高频率发布某公司投资原油期货、黄金期货和各种工农业商品期货、股指期货、利率期货等短期可获高利的信息,向俄罗斯、中国、巴西、印度等国公民非法吸纳资金。投资方式分四档:投资100欧元,月返息10%;投资500欧元,月返息15%;投资1000欧元,月返息20%;投资2000欧元,月返息25%。投资后次月开始返息,连返12个月。该项目还设有发展下线的方案,发展下线越多获得返利越多。该项目所有投资、返息都是通过互联网进行。短短数月该项目交易额已高达4.5亿欧元。

  假借奥运题材行骗

  近期在四川等地发现一些不法分子散发传单并在互联网上进行“奥运财运互助联谊活动”,打出支持奥运、回报社会、发扬爱心和网络传递的旗号。新加入者向其他3人分别汇入30元互助金,同时至少发展10人下线后即获得用100元投资赢取300万元回报的机会。

  公安机关提醒,盲目参与非法集资活动,不受国家法律保护,很可能被人利用而血本无归。已经参与非法集资的人员要尽快报案,配合公安机关查清犯罪事实。希望广大群众通过合法途径理性投资,提高判断识别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消除“一夜暴富”心态,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