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公布政府高官财产报告:李明博354亿居榜首

  据新华社专电 韩国政府24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包括总统李明博在内的103名政府高级官员平均资产达到22.8亿韩元(约合230万美元)。其中,李明博以354.7亿韩元(3560万美元)的资产高居榜首。

  韩国联合通讯社说,政府公务员伦理委员会24日公开了包括总统李明博在内的103名政府高级官员的财产申报明细,资产数额为政府官员及其配偶共同拥有的现金和不动产总额。

  依据这一财产明细,李明博成为他所领导的政府中“最有钱”的人,资产达到354.7亿韩元。

  本届内阁成员的平均资产数额达到31.3亿韩元(314万美元),比前总统卢武铉任内最后一届内阁成员的平均资产高出近10亿韩元(100万美元)。

  文化观光部长官柳仁村身家139.2亿韩元,为最富有的内阁长官。产业资源部长官李允镐以57.9亿韩元资产位居第二。

  以美元计算,资产位列其后的依次是法务部长官金庆汉,身家500万美元;劳动部长官李永熙,身家382万美元;行政自治部长官元世勋,资产289万美元;农林部长官郑云天,资产271万美元;财政经济部长官姜万洙,资产269万美元;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资产260万美元;国务总理韩升洙,资产212万美元。

  韩联社说,内阁长官中,只有建设交通部长官郑钟焕和国防部长官李相熹身家不足10亿韩元(100万美元)。

  虽然拥有巨额财富,李明博曾作出承诺,将把出任总统期间的全部薪水捐给穷人,帮助他们改善生活。2007年韩国总统选举期间,李明博还承诺将把大部分资产捐献给穷人,仅留一套在韩国首都首尔的住宅用以退休养老。

  根据韩国有关反腐败的法律,政府必须定期公布官员个人财产。韩国公务员2007年收入明显增加的同时,政府还出台了加强对贪污腐败公务员惩戒力度的《腐败公务员处罚强化对策》,延长了对犯下收受钱财、接受宴请、挪用公款和贪污等腐败行为的公务员的处罚刑期。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