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确诊患狂犬病只求安乐死 弟弟含泪助其自杀

  争议

  据现行刑法解释,安乐死属故意杀人罪。对于其法律后果,一直有两种争论。一方认为,安乐死不能阻止行为的违法性,仍构成刑法上的杀人罪,但处罚可以从轻。

另一方认为,安乐死虽然在形式上具备故意杀人罪的要件,但安乐死是在病人极度痛苦、不堪忍受的情况下提前结束其生命的医疗行为,而医疗行为是正常行为,因而可以阻却其违法性,不构成杀人罪。

  “就算我求你了,你帮帮我,我们来世再做兄弟。你帮我把绳子挂到梁上打个扣子就行了,万一我像疯狗一样咬了人,怎么对得起别人。”患狂犬病的曹明杨靠在墙壁上,身体不停地抽搐着。

  看着痛不欲生的哥哥,弟弟曹明海和曹明来忍泪在房梁上系了根长绳,关上门守在了门外。15分钟过后,当他们再次进屋的时候,哥哥已经悬在了绳子上,没有了呼吸。

  近日,江苏省东海县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分别判处曹明海、曹明来兄弟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通讯员 李健 东检办 快报记者 李梦雅 朱俊骏

  一次被狗咬 一次被狗抓

  曹明杨在原本享清福的年纪,选择了去苏州打工,结果遭遇了不幸。曹明杨是在患上了狂犬病之后选择了自杀,但是,到底是哪一条狗要了他的命,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52岁的曹明杨是江苏省东海县一个勤劳朴实的农民。2003年的春天,他在老乡的引见下,来到苏州某纱厂谋了个门卫的差事。每月千把元的收入让他很是满足。时间就这样到了2005年的秋天。

  那个秋天的一天,曹明杨去菜市场买菜,突然看见一条长得像狐狸一样的小流浪狗,正在垃圾堆里拱着找吃的,原本雪白的毛已经脏兮兮。曹明杨顿起怜悯之心,他小心地走近流浪狗,用骨头引诱它。小狗含起骨头就想跑,曹明杨情急之下用双手捕捉小狗,小狗挣扎几下未能逃脱,被曹明杨牢牢地抱在怀里,曹明杨得意地说:“小狗你就跟我搭伴吧,省得你到处流浪,弄不好给人杀掉吃了。”

  但小狗显然没有体会到他的好心,突然丢下骨头,狠狠地咬了曹明杨一口,曹明杨只得把小狗放了。

  回到纱厂,曹明杨没把伤口当回事,只是用水简单清洗了一下。

  2007年8月份的一天,老板家的狼狗因为咬伤人,老板想把它弄死,就对曹明杨说:“这狗咬人,你就把它杀了吧。”狼狗被关在一间厨房里,曹明杨拿来绳子和扁担,学着杀狗人的动作,试图把狼狗的脖子套进打好的绳套。

  当绳套快放到狗的脖子上时,绳套却被狡猾的狼狗死死咬在了嘴里,曹明杨拼命地往后拉绳套,狼狗也使劲朝后退,当曹明杨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把狼狗拖到门跟前时,绳子突然断了,狼狗蹿上蹿下用爪子抓门,还把曹明杨的手背抓破,吓得曹明杨赶紧把门关死。

  曹明杨把门锁上后,惊魂未定地倚在门旁大喘粗气。他抽了两支烟,又喝了二两酒,找来一根比较结实的绳子打成活扣,凭着酒劲,再一次小心翼翼地从门缝里朝狼狗的脖子上套去。这一次,狼狗的脖子被套个正着,他用扁担不断地绞紧绳扣,不一会儿狼狗就断了气。

  随后,曹明杨对狼狗开膛破肚,打算晚上饱餐一顿。但是,在杀狗的过程中,曹明杨不小心被狗血喷溅到了手背的伤口处。曹明杨也没有当回事,他用清水冲洗完伤口,然后烹煮狗肉。

  就在这天夜里,曹明杨感觉白天被狗抓伤的地方隐隐作痛。第二天,他感到自己的肩膀也疼了起来,渐渐地他感到手背有点不听使唤,他以为是肩周炎发作,于是,找来风湿解痛膏贴在肩膀上。

  然而,事与愿违,他的病情非但没有好转,反而一天天加重起来。为了节省医疗开支,曹明杨决定离开苏州,返回东海老家治病。

  2007年8月17日,曹明杨向老板说明情况,要求请假回老家看病,老板给了他3000多元钱,又嘱咐他:“在家安心治病,治好病赶紧回来。”不料,这竟成了他与老板的最后诀别。

  死亡率100%,他放弃了治疗

  当天下午4点多钟,曹明杨经过8个多小时的长途颠簸,终于到达东海县岗埠农场杨庄渡口。他打电话给他的二弟曹明来,让曹明来骑车把他接回家。

  曹明来用自行车把他接到家里,七十多岁的老母亲看到多日未见的儿子十分高兴,老人家拿来梨子让儿子解渴,曹明杨很艰难地吃了半天才把一个梨咽下去,母亲问他哪里不舒服,曹明杨说,左边身体不舒服。老母亲于是催着他去医院看看。

  曹明杨也感觉到这次病痛有点挺不过去,便让儿子曹伟陪他去医院看病。曹伟陪着父亲来到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让医生开点治疗肩周炎的药就回家去了。

  当晚,曹明杨病情越发加重,还出现抽风症状。曹明杨再次被送到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检查发现其病情很像狂犬病发作症状,医生问他以前是否被狗咬伤过,曹明杨说2005年秋被一条流浪狗咬伤过,医生问他打没打狂犬疫苗,他说当时没当回事就没打疫苗。

  医生告诉他,“你现在的症状就是狂犬病发作症状,你到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确诊一下吧。”

  曹明杨在第四人民医院很快被医生确诊为狂犬病发作。医生告诉病人家属,这种病一旦发作,死亡率将达到百分之百,多则四五天,短则一两天病人就死亡,让病人家属准备后事。

  曹明杨听到医生的诊断后,就不打算再治疗了,他拔掉身上的吊针,起身要走。 曹明海一再劝说大哥曹明杨能留在医院治疗,曹明杨说,治疗也是白花钱。 曹明海只好打电话给三个姐姐,告诉她们说:大哥身患狂犬病在市第四人民医院快不行了,让她们到医院来看看大哥。

  见亲戚陆续赶到了医院,曹明杨说:“你们不要瞎花钱了,省点钱留着帮我办后事吧!”过了一会,曹明杨又说:“死也死在家里,不死在外边,不做野鬼。”现代快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明杨 | 曹明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