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解密:“记者无国界”组织打反奥运幌子敛财

  “记者无国界”组织打反奥运幌子敛财

  一个名为“记者无国界”的民间组织最近曝光率猛增,从雅典、伦敦到巴黎,这个组织一路尾随奥运圣火大搞破坏活动,跟奥运唱反调成为该组织敛钱、提高影响力的机会。4月21日,法国《费加罗报》刊出题为《“记者无国界”资金来源探秘》的文章,详细披露这个组织的有关内幕。

  据报道,这个组织从2001年就开始用各种方式破坏北京奥运会,并且是此次鼓动西方领导人抵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发起者。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的实质性干扰,从2008年3月24日奥运圣火在希腊奥林匹亚遗址点燃的刹那,就已经高调开始了。当时,该组织秘书长梅纳尔亲自上阵,在圣火采集现场展示了他们那面“手铐五环”旗。几天后,在巴黎圣火传递的前夜,同样是梅纳尔把“雪山狮子旗”插上了巴黎圣母院的正门顶端。他还预订了去东京的机票,准备“用自己的方式”,在长野“欢迎”顺利传递了半个地球的奥运圣火。梅纳尔宣称,国际上想“对付”中国和古巴的势力大有人在,他们的“钱途”还是很宽广的。《费加罗报》称,一些企业的捐款占“记者无国界”组织总经费来源的20%以上。法国一家全球著名的奢侈品集团前总裁在2007年成为“记者无国界”的大金主,他在巴黎为该组织提供了面积达18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还帮助该组织募集了250多万欧元的经费。梅纳尔也承认获得不少赞助。

  如今,“记者无国界”组织又有一项重要的财务来源:“出镜费”。由于该组织在“支持非洲记者”和“中国问题”上表现活跃,引起西方媒体的关注,“出镜率”与日俱增,“出镜费”收入也水涨船高。由此可见,该组织如此亢奋地大搞破坏奥运活动,难逃“发奥运财”的嫌疑。

  据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