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阜阳白宫案:豪华办公楼为何多年未见查处回应

  阜阳人李国福死了,一时议论纷纷。

  人们关注李国福的死因,是因为他曾多次举报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违法占用耕地、修建豪华办公楼等问题。

  李国福究竟怎么死的?相信司法机关自会依法作出专业鉴定。

  但不管他的死因如何,另一个问题却由此浮出水面:所举报的豪华办公楼问题,多年未见相关部门查处回应。
这是为什么?

  颍泉区是个财政穷区,但区行政办公中心仿照美国白宫,建得极是豪华而招摇。更富讽刺意味的是,大兴土木兴建“白宫”之时,对面一所小学,因无钱改造危房,向海外申请了国际援建资金。

  豪华办公楼与破旧学校,就这么明摆在那里,还用得着经“举报”才被有关方面知晓?

  奇怪的是,进进出出那么多干部,多年以来对此处之坦然。“白宫”从立项到修建,一路“绿灯”,负责审批、监督的部门,何以没有提出异议,难道是反对无效?

  几年来,面对媒体质疑,面对当地百姓的不满,始终未见相关方面正面回应,更别说提出问责。倘若是“不屑”回应,那么,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言犹在耳,难道充耳不闻?对群众的表达与监督如此漠视,是不是有怠政之嫌?去年中纪委、监察部把建豪华办公楼作为整顿的重点,有关部门为什么就没有去认真清查?

  其实,“白宫”被群众举报并非是个案。有资料显示,2003年至今,全国检察机关受理各类举报线索近103.5万件,查办职务犯罪的线索70%来自举报。这么高的举报成果,却让人无法开颜。相比之下,举报人往往处于弱势。全国每年都有举报人致残、致死案件发生,而且有上升的情况,这应引起人们的重视。

  类似事件的发生,无疑损害了阜阳的形象。2004年,阜阳多名贪官被判刑;2005年,阜阳发生震惊全国的法院腐败窝案;2006年,阜阳市中级法院前后三任院长相继落马。难怪举报人李国福被宣布“自缢”时,公众几乎本能地选择质疑。

  一连串“前腐后继”事件发生,说明一些地方反腐工作恐怕要经过刮骨疗毒之痛。知耻近乎勇,于阜阳而言,重塑形象的要义首先是透明、公开的依法行政,是监督制度的刚性运行,是对群众“四权”的充分尊重……(吴焰)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国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