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驾车撞飞4名交警致1死3伤 公安部发来唁电


  23日晚,巴南区一驾驶员酒后驾车撞飞4交警。昨日凌晨2时30分,受伤最严重的交警何思宏在抢救5个多小时后,撇下身怀六甲的妻子和七旬老母,不幸身亡。

  据了解,其他3名交警目前已转入市急救中心。除交警陈晓波因颅内淤血暂未脱离危险外,另两人暂无生命危险。

  来自交警部门的消息说,目前已确定肇事驾驶员酒后驾车。

  “我们平时叫他宏哥”

  前晚8时许惨案发生后,几乎所有的交警巴南区支队民警都陷入不眠之夜。

昨凌晨2时许何思宏牺牲后,支队民警更是处于忙碌之中。

  昨上午记者赶到交警巴南区支队时,灵堂正在搭建中。“我们想给他搭一个灵堂,好祭奠他。”支队一负责人这样说。

  不过,为了不影响支队的正常工作,灵堂于昨上午11时许移到江南殡仪馆。

  40岁的何思宏是交警巴南区支队车管组组长。“直到现在我都没回过神来。昨天还跟他打了招呼,怎么今天就没了?”车管组民警廖学奇23日晚就赶到医院,直到昨上午,还在支队忙里忙外。

  在廖学奇的印象中,何思宏“工作上一丝不苟,但下来对人十分随和,我们平常称他‘何大哥’、‘宏哥’。”

  廖学奇是何思宏“手把手带出来的”,他说“宏哥什么都教给我,为了给我指正问题还主动请我吃饭。”

  “昨天下午我们还在一起研究驾驶员管理平台的建立问题。”在江南殡仪馆,支队车管组刘姓民警眼圈红了。

  在巴南区支队的荣誉栏中,“2006年度优秀公务员”一栏,第五个就是何思宏。照片中的他抿着嘴,表情严肃。

  母亲“五一”七十大寿

  何思宏在家中排行老四,父亲已过世,有个七旬老母。

  因为担心身怀六甲的何思宏妻和年事已高的老母受不了刺激,何思宏出事后,交警前晚暂时没有通知她们,而是将消息告诉给何思宏在合川的4个姐妹。

  “凌晨两点多时,医生说他心脏停止了跳动。因为他一直在抢救,我们没有见到他的最后一面,他连一句话都没留就走了。”面对记者,何思宏的二姐痛哭出声。

  因为实在瞒不下去了,昨上午,警方昨下午将何思宏的母亲和妻子接到宾馆。“我们只是给老人说思宏出了车祸,受了伤,正在医院治疗。”何思宏的二姐夫说,大家实在不忍心把噩耗告诉有心脏病的老人家,甚至眼泪也不敢流。

  何思宏是家中三代单传。家人准备“五一”期间为母亲办七十大寿,没想到,离生日没几天,何思宏竟然去了。

  昨下午,何母似乎有所察觉,坚持要到医院看看。经全家人商量后,大家终于决定先将何母“骗”到医院,打上点滴后再找机会把实情告诉老人。

  妻子下个月临产

  “当天我不舒服,劝他不去,他死活不听,说是要参加‘渝安行动’。”何思宏的妻子下个月就将临产。

  “过年团聚,全家人都到齐了,他却总是过完年了再来补。”何思宏的表姐辛风说,逢年过节,表弟总是要值班。

  何思宏已当了22年交警。别人打牌、喝酒时,他经常在为自己充电。家人说,通过三年函授学习,思宏2006年取得了经济管理本科文凭,“他说现在是知识经济时代,要多充实自己,才不会落后。”

  辛风见表弟工作辛苦,想找关系帮何思宏换份工作,“他不愿意,说是想把本职工作干好。他还说如果人人都不去站马路,那谁去站呢?”

  伤员已转急救中心

  据了解,事发当晚,市第七人民医院向市卫生局报告,请示派出专家支援。昨凌晨2时许,市急救中心、重庆医科大学的8名专家赶到七院会诊。经检查,陈晓波重伤,颅内有淤血、肘关节骨折以及多处轻微骨折,暂时没有脱离危险;闫永领伤势较轻,经过两次脑CT后,确定伤情无大碍;刘汉记肋骨断裂,刺入肺中,但也无生命危险。

  昨凌晨4时许,3名受伤交警转至市急救中心。

  从昨日上午开始,到市急救中心看望3名受伤交警的人络绎不绝。除了交警同行外,还有不少看到报纸的市民。

  在急救中心,记者碰到渝中区交警支队一民警。这名年轻的交警说,前晚他也在附近值勤,接到巴南交警出事的电话后,大家都有些后怕:“但是我们不能撤离,因为交通安全影响着千家万户。”

  肇事司机不是教练

  昨日,协信驾校有关人士称,当晚驾驶印有“协信驾校”皮卡车出车祸的肇事司机叫张小莹,并非该校教练。

  张小莹的血检报告昨日出炉。经检测,他血液乙醇含量为每亳升165毫克,远远超过每毫升80毫克的醉驾标准。昨日,南岸区公安分局已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将张小莹刑事拘留。

  协信驾校任副校长昨日表示,张小莹前晚喝酒并非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而是他的个人行为。

  “他并不是学校的教练,他也从没有当过教练。”任副校长介绍,46岁的张小莹是协信驾校南坪培训部主任。他所驾驶的肇事车也只是打着驾校广告的民用车,为协信汽车贸易公司修理厂所有。

  据了解,交警目前已将肇事车暂扣。

  公安部发来唁电

  据了解,何思宏等4名交警出事当晚,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刘光磊连夜批示要求尽一切力量抢救伤员,全力调查事故原因。当天晚上,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到医院看望了受伤交警。昨日,公安部交管局给何思宏发来唁电,并慰问受伤民警。

  昨日,市交警总队表示,尽管4名交警在“渝安行动”中遭遇意外,但交警不会就此结束本次“渝安行动”。

  据了解,从去年至今的“渝安行动”,已查处大量交通违法行为。今年以来,交警在渝安行动中设置固定检查站5973个、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3万余件、暂扣驾驶证633个、暂扣车辆1005台、拘留31人。

  记者 涂静 朱隽 实习生 熊寄宏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思宏 | 廖学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