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选教师职业要遵从你的内心

  有意报考“免费师范生”的同学都有必要认真想一想:这个称号意味着什么?

  它似乎是一个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有了它,大学4年既无学费之忧,也无就业之虑。从入学到工作,那些最棘手的问题,政府都给包办解决了。

  这能够成为你报考“免费师范生”的理由吗?毫无疑问,它成立而且值得尊重,尤其是,你还要担心巨额的大学学费会压得家人喘不过气来,还要担心大学一毕业就失业。
那样的滋味,品尝过的人根本不想再有第二次。

  选择“免费师范生”,你可能是无奈的、被动的,也许还不明白它蕴含的深意,也许,你只愿意把它当做一个暂时的选择,一个权宜之计。这些表现都很正常,无可厚非。

  1000个免费师范生可能有100种选择它的理由,它们之间没有对错之分,但有虚实之别!因此,我们欢迎主动的、积极的、坚定的选择,这样的选择源自你内心最强烈的愿望——我喜欢做一名老师!

  “免费师范生”就是将来的老师,选择它就是选择了你大学毕业后10年乃至终身都要从事的职业,对这样的选择,来不得半点轻率和随意。人的一生要面临无数次的选择,成败与否、快乐与否,常与它们密切相关。

  我们每个人都会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有一番自己的设想和憧憬,不管你心中的大学是怎样的,你都希望它能带给你快乐、充实、满足和求真向善的力量吧。你当然不希望一次不慎的选择,让自己的大学在郁郁寡欢和茫然中度过,除非,你具有矫正它的能力和心态。

  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成为免费师范生的。适合,才会让你更持久地忠实于自己的选择,并不断地享受它带来的愉悦。

  人,能够遵从自己的内心作理智的选择,从来就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情。对于选择教师这个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也是最需要奉献青春和心血的职业,你好好考虑过吗?

  填报师范专业的原因

  报考师范生的原因 对教师行业的热爱 学校声望的吸引 国家安排就业 家庭经济的原因 父母的意见或建议 百分比 30.9%10.2%10.6% 32.8% 15.5

  %对教师职业的看法

  对中小学教师职业的看法 非常崇高 崇高 只是一门职业 没考虑过 14.3% 61.5% 19.1%5.1%从事中小学教育能否实现人生价值 能够 不能够 无所谓 没考虑过 55.3% 17.1% 24.9%2.7%是否愿意将一生奉献给教育事业 非常愿意 比较愿意 不愿意,有机会转行 没考虑过 22.1% 50.7% 13.3%13.9

  %数据来源于某师范大学对免费师范生的基本情况的抽样调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