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美元贬值:去美国购物更疯狂

  尽管中国香港、欧洲和东南亚仍然是国人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但随着中美直接旅游目的国(ADS)协议的达成和美元的持续贬值,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考虑去美国看一看。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与资讯公司TNS日前发布其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以纽约、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等城市为代表的美国,很有可能会成为中国出境游市场的又一亮点。


  研究表明,在未来12个月里有出境游打算的受访者中,大约20%的人将美国作为首选目的地,其中男性的兴趣更为浓厚。在36岁以上人群里,美国甚至超过东南亚,成为第5个他们最希望旅游的国家(或地区),仅仅落后于欧洲、香港、澳洲和韩国。

  当被问及“如果中美达成协议,美国成为中国的直接旅游目的国,您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是否会考虑去美国旅游?”时,超过一半的受访者(54%)给出了肯定的回答。而在36岁以上的受访者里,持肯定意见的更是高达65%。同时,66%的受访者也相信,美元贬值将在某种程度上推动中国人赴美,而女性比男性对此更为乐观(72%/62%),也许这意味着她们可以比以前更加疯狂地购物!

  随着中国游客的日益成熟和理性,他们开始更多地以休闲放松的方式度假,而不再执著于疯狂的观光、拍照和购物。在美国,除了“参观著名的历史遗迹”(虽然这几乎是中国游客的必选项目),有将近四分之三的中国人希望能够“游览国家公园,进行户外娱乐”,另有超过一半的人(53%)会选择在海滨或者宾馆彻底放松,这个想法更多来源于那些36岁以上的人群。

  TNS研究同时发现,50%的中国人希望能够去美国“游览大峡谷”,而“在帝国大厦顶端俯瞰纽约城”也有接近40%的拥趸。同样令人无限向往的是迪斯尼公园,它或许不是中国人赴美旅游的首要目的(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受到香港迪斯尼公园开放的影响),但它的确是许多中国人心中一个期待实现的梦想,成为第三种最令人向往的美国经历,这其中女性(47%)比男性(30%)更渴望与米奇亲密接触。

  “出境美国对中国旅游业来说,意味着巨大的市场机会,但是从机会到真实的商业利润,就要看商家是否能够体会游客的心理需求”,TNS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谢乐杰(JimSailor)先生表示,“同一个旅游目的地,不同的消费群体有其特定的需求或兴趣,如果能为目标客户量身定制旅游行程的话,成功的概率也就更大一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