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武汉启动“爱心帮扶病困大学生活动”

  新华网武汉4月24日电(记者韩冰、熊金超)由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倡议、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发起的“爱心帮扶病困大学生活动”23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启动。截至目前,共有30多家企业和社会人士向活动捐赠了价值约150万元的药品、手术服务以及现金10万元。
这些捐赠汇集后将设立武汉贫困大学生大病互助基金。

  据了解,在武汉近80万高校学生中,约有25%来自贫困家庭。这部分学生一旦患上重大疾病,他们的家庭基本无力负担医药费,很可能要陷入困境。

  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有关人员表示,此前,他们接到过不少患有重病但无钱医治的大学生打来的求助电话。把对贫困大学生的帮扶内容从“上得起学”拓展到“看得起病”很有必要,因而发起了这样一个公益活动,希望借助社会力量向病困大学生伸出援助之手,让其能够及时得到治疗,顺利完成学业。

  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还将专设武汉贫困大学生大病互助基金,对募集的款项、药品以及医疗诊治服务等进行管理,所有的资金、物资出入情况接受捐助单位、个人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据介绍,这项活动面向武汉市各所高校的在校学生开展。活动初期,受助病困学生名单由各高校推荐。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组织专家进行具体审核,对能够进行有效治疗的学生优先予以援助。在基金募集的捐助较多以后,将接受武汉市高校学生的直接申请。只要能提供学校相关证明和医院的病情证明,病困学生即可通过拨打热线电话办理申请手续。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