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翻翻达赖集团的“悲情牌” 表演已不是一天两天

  翻翻达赖集团的“悲情牌”

   不管走到哪里,达赖集团总是表现得很“悲情”,诉苦被冤枉,声称受打压。

  这种“悲情”在达赖集团发表的“呼吁”和“声明”中被描述得淋漓尽致,他们自己是“焦虑”、“同情”、“悲伤”、“忧虑”;中国政府则是“逮捕”、“酷刑”、“殴打”、“暴力镇压”。

  如果只听其言语,达赖集团似乎是世界上最可怜、最无辜的人——与“3·14”事件无关,却受到了中国政府的“谴责”;没想分裂中国,却被“毫无根据”地批判;“一开始”就支持奥运会,却遭到了无端的怀疑。

  然而,如果没有策划煽动暴力事件,那为什么自首的人都招认是受达赖集团指使?如果不追求“西藏独立”,那为什么还一直在组织流亡政府?如果真是支持奥运会,那为什么“藏独”分子会破坏奥运火炬传递?

  实际上,达赖集团的目的,是通过显示“悲情”,“向全世界证明西藏问题不容漠视”。他们有着自己的打算:打“悲情牌”,可以转移视线,推脱责任,自己是“受害者”,究责自然无从谈起;可以博取同情,捞取资本,把自己扮成“弱者”,国际社会一同情,就有了向中国政府施压的资本;可以制造对立,引发对抗,既扮演“受害者”,又充当西藏“代言人”,以此挑起汉藏矛盾。如此“悲情牌”,真可谓“一石三鸟”。

  达赖集团打“悲情牌”,已不是一天两天。早在1960年,达赖在与人合著的《我的故土和我的人民》中,就在极力塑造一个深受“外来压迫”的西藏民族形象;在2007年的“支援西藏组织国际大会”上,达赖集团“国际西藏运动”欧洲女负责人次仁强巴大打“悲情牌”,面对电视台的镜头啼哭诉苦,然而大会刚结束,该女士就和同事开怀大笑,手舞足蹈。

  这些“悲情”表演,也得到了配合。一些西方媒体和政客,对达赖集团的暴行装聋作哑,对他们的分裂图谋视而不见;相反,却把达赖集团的活动美化为争取人权、反抗压迫,不断强化达赖集团“弱者”、“受害者”的形象。

  法国中国同学会会长何跃一针见血地指出,达赖集团在以“悲情宣传”博取同情、欺骗世界。德国《明星》周刊盖格斯也说达赖“并非无辜天使,而是一个成功的外交家”。而就在达赖集团表演“悲情”的地方,许多海外同胞开始抗议游行,并围绕“反暴力、反失实报道”,全方位向国际社会介绍一个真实的西藏。

  其实,不管是装“悲情”也好,扮“弱者”也罢,人们最终判断是非的标准是事实真相。正如瑞典国际和平研究所专家克利曼所说,与强大的美国比起来,制造了“9·11”事件的本·拉登也是“弱者”,可谁又能说“弱者”就一定是正确的呢?

  所以,奉劝达赖集团一句话:与其打“悲情牌”,不如放弃分裂祖国的行为。只有这样,才会获得人们起码的尊重,才不至遭世人谴责、被历史抛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