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发生客车与公交相撞车祸 造成1死20伤(图)


  简阳大客车与公交相撞 车祸造成1死20伤

  昨日下午2时51分,一声巨响划破了简阳市上空的宁静。一辆大客车与一辆公交车相撞,扬起几米高的灰层,几十名乘客被困车中,命悬一线,一场生死大营救就此展开……当地群众冲上汽车,抱出一个个血人;消防、医护人员将伤者送上救护车;简阳市副市长王少杰亲临现场抢救伤员。当晚10时,记者从医院获最新消息,车祸造成1死20伤。

  客车横路中 公交车飞路边

  车祸现场位于简阳市简城镇元灯村3组,一辆车牌号为川A44610的大客车停放在路边,车轮下到处是血迹和玻璃碎片,车头面目全非。

客车内,红苕、大米遍地皆是,因两车相撞惯性过大,一些坐垫都掉了。“客车横在路中央,2路公交车飞到路边上去了。”目击者陈正春说,“当时,我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跑出门一看,好大的灰尘啊!大客车上的人满头都是灰,2路公交车被撞到路边,撞得都不像个车了。”他一个劲地摇头,连称“太吓人了”。

  车祸发生突然,因灰尘太大,难以分辨车内情况。2时51分,好心群众拨了119、110、120电话。

  三人合力车中抬出受伤老人

  旋即,一场与时赛跑的大营救就此展开。

  元灯村住户蒋乐顺是参加营救行动的人员之一,他向记者讲述了整个营救过程。“乘坐2路公交车的人一般都是当地人。我看到是2路公交车,心里产生惟一念头,里面肯定有自己的邻居,脑子里什么都没想,朝公交车跑去。看见司机被卡在驾驶座上,脑袋朝右偏,无声无息。”他回忆。

  蒋乐顺跳上公交车,发现车子后排有一名老人,十分面熟。她叫刘碧淑,76岁。老人身子一动不动,满身是灰。蒋乐顺扑通一声,跪在地上,伸手抹去她眼睛上的灰层,眼珠动了。蒋乐顺高兴地一笑。“快点,快点!”他大声喊车旁的人。听到紧急求助声之后,群众罗华勋(音)、温某跑到公交车后排,三人分工,蒋乐顺负责抱腿、罗华勋报腰、还有一人负责抱头。他们小心翼翼地将满身是血的老人从公交车上抬到救护车上。放下老人,他们又协助医护人员抬出一个又一个伤者。

  简阳市119来了,简阳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王少杰也赶到现场抢救伤员。消防人员用切割机对被困伤员实施抢救。经医生现场诊断,2路公交车司机已死亡。

  经过3个小时的抢救,所有受伤人员被送到医院。

  距家数百米 他却又住进医院

  詹朝鲜是坐在2路公交车副驾上的乘客。据他回忆,当时2路车的速度约为60迈,迎面行驶过来一辆摩托车和一辆大客车。为了避让同向行驶的摩托车,大客车往路中间拐,正好撞上2路车。

  事故发生时,简阳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车主代表陈火昌也在现场。“还有将近400米,2路车拐弯就到终点站,我就到家了。”陈火昌说,“谁也没想到这短短的400米之间,就发生这么大起车祸,2路车司机杨盛清永远到不了终点站了。”

  据统计,在此次车祸中,造成1人死亡20人受伤,目前伤者都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当地交警正在对车祸原因进行调查。 本报记者周海波见习记者江英摄影王长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乐顺 | 罗华勋 | 王少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