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华人保卫圣火消息

两万华人赶赴堪培拉护奥运圣火 通宵未眠赶路

  两万华人从澳洲各地赶来护火

  奥运圣火在堪培拉成功传递 我驻澳大使称“现场队伍浩大、热情、非常守秩序”

  □晨报特派记者吴敏 周东暆(堪培拉4月24日电)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24日在澳大利亚堪培拉进行了境外第15站的传递,活动前后进行了约3个小时,路线长约16公里,共有80名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活动取得巨大成功。

  总人口只有30多万的堪培拉市,在短短的一天内汇聚了来自澳大利亚各地的两万多名华人,他们的热情确保了北京奥运圣火在堪培拉市的成功传递。

  记者于当地时间24日早晨6点赶到堪培拉火炬传递的起点和解广场时,整个广场已经完全被挥舞着中国国旗的华人所包围。和解广场占地面积不大,除举行仪式的中央地带被栏杆围住外,四周全都是五星红旗,现场的华人华侨不停地高唱中国国歌。

  8时45分圣火开始传递,和解广场附近的华人开始向终点联邦公园进发。一名骑着自行车、披着“藏独”旗帜的当地人在通过科曼维尔什大桥时遭到中国留学生的质问,他承认是收了1000澳元才携带“藏独”旗帜的。

  记者步行赶到火炬接力终点联邦广场时,现场早已是人山人海,举行庆祝仪式的平台周围全部是挥舞着五星红旗的华人华侨。

  当地时间11时30分,最后一棒火炬手索普高举“祥云”火炬抵达联邦广场,全场一片沸腾,嘹亮的中国国歌响彻整个伯利格里芬湖畔。

  许多华人通宵未眠赶路

  绝大部分的华人都是星夜兼程赶赴堪培拉的,其中从悉尼出发的华人约有一万人。记者从和解广场出发前往联邦广场的途中遇到了澳洲中文广播电台国语节目主播任传功,当时他正在与近百名华人留学生合影留念。任先生说:“得知奥运圣火在伦敦和巴黎的传递受到‘藏独’分子的阻挠后,许多澳大利亚的华人自发赶赴堪培拉迎接圣火,他们一方面是要目睹奥运圣火在海外传递的盛况,另一方面也要用自己的努力来确保圣火的顺利传递。悉尼华人绝大部分是在凌晨出发,天还没亮就抵达了圣火传递的地点。尽管通宵未眠,但圣火的到来令所有人情绪激昂。”

  不仅是悉尼,在墨尔本、阿德莱德等城市,当地的华人也踊跃加入迎接圣火的行列。从墨尔本出发的华人达到5000人之多;阿德莱德大学有数千人赶赴堪培拉为火炬助威。

  悉尼大巴租赁严重紧缺

  澳洲上海同乡会会长丁贤钜先生向记者介绍:“在悉尼居住的华人有二三十万,仅仅乘坐大巴前往堪培拉的华人就有六七千人,这造成了悉尼大巴的严重紧缺。早在一个多星期之前,整个悉尼市就无法租赁到大巴了。今天凌晨从悉尼出发的一辆大巴临时抛锚,结果租车公司是从150公里外的城市抽调了一辆巴士才解决了问题。悉尼的年轻人对此次迎接圣火的活动十分投入,他们很早就准备好了五星红旗、标语和车贴,在当地华人社团的组织下‘星夜驰援’堪培拉。”

  章均赛:这是一次和谐之旅

  “我今天凌晨2点钟就起床了!就想亲眼看看我们的留学生,我们在澳洲的华人。他们昨天夜里就到了堪培拉,我宁愿多跟他们聊聊天,谈谈心。”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24日早晨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语调激动。

  章均赛看到上海来的记者非常高兴,他表示自己也是上海人,曾住虹口区。他说:“身在堪培拉,能够碰到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对中国留学生与澳洲华人来说,得以有机会表达爱国心,他们有多爱国,也许国内人想象不到。我觉得我们的留学生很可爱,他们都是自发赶到堪培拉来保护圣火的。他们有组织有纪律,你看看现场,队伍多么浩大,多么热情,同时又非常守秩序,对分裂势力保持着克制的态度。这是火炬传递的和谐之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莱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