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宾州选举得千万美元 5月选战代价昂贵

  一夜之间筹到千万美元,5月选战将是一个“代价昂贵的任务”

  希拉里在宾州赢选举又“赢钱”

  □张代蕾(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团队23日说,继希拉里22日赢得宾夕法尼亚州总统预选后,他们在不到24小时内筹集到大约1000万美元,当天可谓希拉里迄今所遇最佳“筹款日”。

  预选获胜刺激筹款猛增

  希拉里竞选团队在声明中说,希拉里22日在宾州的胜利“改变了趋势”,取得“历史性的”支持。

  希拉里竞选团队说,在赢得宾州预选后短短几个小时内,希拉里就获得350万美元竞选捐款。而从22日晚至23日中午,他们收到捐款共计1000万美元。这些捐款来自大约6万人,其中5万人是第一次为希拉里捐款。

  在宾州预选中,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以55%的得票率获胜,超出党内竞争对手、伊利诺伊州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近10个百分点。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统计,截至23日,希拉里在宾州一役中赢得至少81个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名额,奥巴马赢得至少69个代表名额。

  美联社说,预选获胜刺激竞选捐款猛增,这对希拉里而言并非首次。在今年1月赢得新罕布什尔州预选后24小时内,希拉里筹得100万美元竞选捐款;在2月5日“超级星期二”后的3天内,希拉里所获竞选资金猛增600万美元。

  奥巴马筹款势头强劲

  美联社说,一夜之间喜获1000万美元筹款,希拉里定会将这笔竞选资金用于与对手奥巴马的较量中。不过,尽管希拉里在宾州胜选又“赢钱”,但仍不足以缩小她与奥巴马之间的明显差距。

  在支持人数上,奥巴马迄今获得1719名将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大会上投票支持他的宣誓代表,而希拉里只获得1586名宣誓代表支持。

  在筹款方面,奥巴马依然势头强劲。

  根据两方竞选团队公布的数据,奥巴马3月筹集竞选资金4280万美元,希拉里筹款2090万美元。本月初,奥巴马竞选团队手头可支配的现金超过4000万美元,在宾州预选中的电视宣传投入达1100万美元;希拉里竞选团队拥有的则是900万美元银行存款和1000万美元债务,在宾州宣传投入不到500万美元。

  回顾两人的筹款纪录,希拉里始终稍逊对手一筹。希拉里2月份筹款达到创纪录的3500万美元,结果奥巴马表现更好,筹到5500万美元,创造了美国总统竞选人单月筹款的历史新纪录。

  5月选战“代价昂贵”

  宾州预选结束后,希拉里和奥巴马均即刻投入到印第安纳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预选备战中。这两个州的预选将于5月6日举行。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TNS媒体情报公司提供的数据,奥巴马早在3月就开始在这两个州投放拉票广告,在印第安纳州的广告花费已超过200万美元,在北卡罗来纳州的投入也即将达到这个数目。

  此外,内布拉斯加州、西弗吉尼亚州、肯塔基州和俄勒冈州的预选也将在5月陆续拉开帷幕。奥巴马阵营雄厚的财力让他提前一个月就在俄勒冈州投放了超过10万美元的电视广告。

  相比之下,希拉里的攻势有点“姗姗来迟”。她4月初才在印第安纳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展开宣传。

  美联社对此评价说,如果希拉里想继续坚持到6月份,5月份的选战对她而言将是一个“代价昂贵的任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