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港资工厂起火 窗户被烤裂烟雾数十米(组图)

环保工作人员全副武装进出昌茂厂。
环保工作人员全副武装进出昌茂厂。




  宝安工厂起火烟雾蹿出几十米高  

  昨日下午3时许,宝安福永同富裕工业园内的昌茂粘胶制品公司突然起火并发出巨大响声。消防人员用了近1个小时将火扑灭。事件造成两名员工受伤,目前已从沙井医院转送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另有一些工人呼吸不畅。起火原因可能是该厂员工用化工产品清洗机器遇静电所致。

  车间着火烟雾蹿出几十米高

  记者赶到现场时,这家工厂周围百余米的范围已拉起警戒线。虽然是上班时间,但有数百名附近工厂的员工站在警戒线外观看。

  起火时正在附近工厂工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突然听到连续数声巨响,声音很大,应该是爆炸声。他往这家工厂看去,发现有大量浓烟从车间冒出。“听到爆炸声后,我们赶快从工厂中跑出来了,担心跑慢就惨了。”想起当时的情况,他仍心有余悸。记者询问了工厂附近多位知情人,他们都说着火时,工厂中传来“砰”、“砰”、“砰”数声爆炸声。

  目击者葛先生告诉记者,这家工厂是一家生产不干胶纸的工厂,着火的地方正是生产车间。当时产生的烟雾很大,高度足有几十米。着火后,正在车间内工作的十余人从车间中冲了出来。

  葛先生说,消防部门赶到后,因为烟雾很大,消防队员先用水枪喷射车间外墙,降低温度,然后喷射了很多灭火泡沫,才将火势控制住。约一个小时后,大火被扑灭。

  铁皮焦黑窗户被烤裂

  记者在这家工厂外看到,起火的是厂区内一个钢制结构的车间,只有一层,外墙铺设的铁皮很多已经被烧黑。透过缝隙,记者看到车间内的设施已经被烧得焦黑,紧挨着车间的建筑物外墙也被烟火熏黑,连四楼的窗户都已经破裂。目击者称,窗户正是被大火烤爆的。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数名戴着防毒面具的工作人员陆续进入车间检查,在工厂附近的地面上还能看到很多黑色的粘稠状物体,发出一股股刺鼻气味。附近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些黑色的粘稠状物体就是车间中用于生产的化工原料,燃烧后被消防水龙冲出来的。

  一名医生告诉记者,火势造成两人受伤,已送至医院治疗。因为着火产生的烟雾造成部分工人呼吸不畅,他们正在准备对出现呼吸困难的工人进行治疗。

  记者试图进入工厂采访,在门口被数名男子阻止了。

  起火车间将拆除

  福永消防中队队长范秀威告诉记者,经过初步调查,起火原因是该厂两名员工用二甲苯清洗机器上的粘胶时,可能遇到静电着火,具体原因以及是否存在违规操作等问题尚需调查。两名受伤者已从沙井人民医院转至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他同时否认起火时发生爆炸,起火产生的烟雾经过环保部门检验,确认无害。

  据了解,这家工厂是一家港资企业,起火的车间可能有坍塌的危险,将被相关部门拆除。 (记者 张小帆/文 高雷/图)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昌茂 | 葛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