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英报主编:美国气数将尽 中国有理由拒受其威吓

  新华网消息:英国《宇宙报》主编凯文·拉弗蒂最近在媒体撰文説:美军未能在伊拉克创造一个新社会,满足人民基本的日常需求,遑论实现民主自由。从伊拉克到世界贸易、国际金融制度改革、环境和全球转暖,布什都声称唯他说了算。这对世界很危险,最终对美国也很危险。中国有充分理由拒受傲慢自大的美国的威吓。香港《南华早报》12日刊发了拉弗蒂这篇文章,题为《布什的阴影谷》,要点如下:

  4月8日,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听证会上回答参议员提问。当日,彼得雷乌斯与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克罗克一同出席参议院听证会,就伊拉克形势和撤军计划作出评估和建议。彼得雷乌斯建议,在今年7月完成既定撤军计划后,展开为期45天的伊拉克形势评估,但他拒绝说明进一步撤军的时间表。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关于一场灾难,本周有更多令人沮丧的细节公诸于众。这个灾难也是在布什担任总统期间造成的。
美国驻伊拉克军队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和美国特使克罗克来到国会,明确指出美国花在伊拉克战争中的3万亿美元,除了给伊拉克和美国很多家庭带来每天每日无尽的悲伤之外,收益甚微。

  事实上,这笔巨额开支和不断的死亡不过是所受真正损失之冰山一角,那不仅是美国的损失,也是这个脆弱星球的损失。

  本周是萨达姆的巴格达沦陷五周年。现在已知美军死亡人数约为4000人,比死于2001年"9·11"袭击中的人数高1000余人。伊拉克的死亡人数还高得多--根据权威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周刊的数字至少为15万人。

  死亡不过是可悲代价中的一个部分。占领者未能创造一个社会,使之满足伊拉克人基本的日常需求,遑论实现布什在对萨达姆及虚幻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发动其当代十字军远征时承诺的民主和自由。

  4月8日,几名反战示威者在美国华盛顿参议院听证会开始前手持反战标语牌举行示威。当日,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克罗克和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在华盛顿国会山出席由参议院举行的听证会,现场一些反战民众戴着白色面具或将脸涂成白色,以代表在伊战中死去的亡灵。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根据那位胸佩勋章的彼得雷乌斯将军的证词,增兵取得了某些"重要但不平衡的"成功。但他提醒说,"巴格达和其他一些地区依然存在无数的宗派"。他借用了一些陈词滥调强调形势的严峻:"我们尚未渡过难关,尚未看到隧道尽头的光明。"他后来又说:"香槟酒瓶放到了冰箱的尽里头。虽然确实取得了进展,但很微弱,而且也可逆转。"

  伊拉克政府最近为在巴士拉行使权力遭到惨败,形形色色的什叶派组织证明他们才是真正的当家人。彼得雷乌斯将军承认,伊朗的介入越来越多,这应促使华盛顿三思:美国怎么会为了并不存在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鲁莽地闯入伊拉克,然后又摆好餐具,让布什"邪恶轴心国"的一个主要角色赴宴?

  美军的撤离或许预示着全面的内部自相残杀,伊朗在其中扮演一个邪恶的角色;或者可能促使各种派别和军阀达成妥协,这取决于你如何评估。无论怎样,没有一方会感谢美国继续充当占领者。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施蒂格利茨估算伊拉克战争花费3万亿美元,这个数字可能失之估高,但如果麦凯恩成为总统并且延长美国占领,施蒂格利茨或许就没错。然而,在伊拉克的14万美军一年花费1500亿美元,这是一个高昂的代价。有1500亿美元,你可以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救助成千上万付不起按揭的房主,或使几家破产银行摆脱困境。当美国滑入经济衰退,损失无数的住房和就业机会、美元持续贬值、石油和其他商品价格猛涨时,伊拉克灾难对于经济的负面影响就暴露得一清二楚。难道布什真的认为他一年烧去1500亿美元一点都不心疼?

  更糟的是,在副总统切尼的怂恿下,布什寻求把他的决定置于国会和法院的审议之外。

  4月21日,新奥尔良,美国总统布什在招待会上与Euphonic铜管乐队成员一起舞蹈。

  不幸的是,布什对最高权力的要求并未止于美国境内。他确定了一项全球使命,有时以其基督徒的信念作为理由,俨然以上帝的天使自居,似乎承担着以明晃晃的利剑卫护民主和自由入口的使命。布什要把法律抓到自己手心--在他认为必要时不惜采取血腥手段,作为一名基督徒,我认为他在这过程中所表现的强烈的基督教信仰与耶稣基督的精神背道而驰。

  从伊拉克到世界贸易、国际金融制度改革、环境和全球转暖,在一个又一个的问题上,布什都声称唯他一人说了算。他的前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鼓吹其现实政治论,说什么:"根本没有联合国之类的东西。只有国际社会,它只能由仅存的超级大国来领导,那就是美国。"

  这对世界很危险,最终对美国也很危险。在过去60年里,世界上大多数人都受益于相对的和平、经济全球化、以及为确立一个联合国制度--尽管它总是缺乏生气--而进行的努力。经济与政治帝国来而复去,确立"公理"比"力量"对于这个星球的和平与和谐更有利。

  在美国的最高权力盛极而衰、并且由于多种相互冲突的要求而站立不稳之际,布什却试图确立他的最高总统权力,这真是一种讽刺。

  像伊朗总统内贾德这样的,跟美国较劲就能够获得更多的东西。

  在美国充当上帝时,中国为何要听美国的?当彼得雷乌斯将军讲话时布什是否在注意他本国的街道?他本应看奥运火炬顺利通过旧金山,使之不受支持和反对中国人权记录和在西藏记录的示威者的干扰。

  从其自身利益着想,在西藏问题上,北京有充分的理由拒受傲慢自大的美国的威吓,美国气数将尽。 (编辑:阿彭)

  美国在北京奥运前夕煽动西藏骚乱,显然决心跟北京玩一场极端危险的地缘政治游戏,显示布什政府近来破坏中国稳定的策略升级。布什去年10月首次公开会见达赖喇嘛,为今次西藏行动开了绿灯。

  这场“颜色革命”的幕后策划人耳熟能详,包括美国的“国家民主基金会”、中情局门面机构“自由之家”(自由之家的主席包柏漪是国际声援西藏运动成员)以及绍罗什(又译索罗斯)出钱的“利众基金会”。

  美国在西藏策略的转变,无疑是玩火。尤其当前美国正陷入经济危机,中国只要卖出手头一小部分美国国债,已足令美元崩溃。

  据德国外交政策网站日前报道,柏林外交政策的一个前沿组织起决定作用地参与了当前的反华“西藏运动”的准备工作。这是从会议报告和一名加拿大记者的调查中得出的结论。

  根据会议报告和记者调查,这个运动受设在华盛顿的一个总部的操纵。2007年5月,这个总部在弗里德里希-瑙曼基金会的一次会议上受委托组织全球"抗议活动"。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彼得 | 布什 | 克罗克 | 萨达姆 | 张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