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大公报:陈水扁搞“军品释商”计划用心贪婪

  人民网4月25日电 《大公报》今天刊登研究员、博士任田义的文章指出,众所周知,军品转为民品是台“国防”经济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台湾地区所谓的“军品释商”,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军品转为民品。

  文章说,当前世界绝大多数地区,都有所谓的“军转民”问题。
只是它们采取的方式有所不同:美国因为国有兵工厂很少,它的“军转民”几乎都是在民间厂商中进行的。俄罗斯的“军转民”一般由国有兵工厂来完成。至于台湾地区,因为军品由岛外采购,尤其是从美国、法国等西方国家进口军火武器,本地区几乎没有所谓的“国有兵工厂”。这同美国基本是相同的,却有别于俄罗斯等东欧转轨国家。

  台湾地区的“军品释民”计划并非今日始,早在2004年时就已存在。当时的台湾“国防部”提出一个所谓的“军品释商”计划,最后台湾“行政院”为此计划拨款400亿新台币。

  拨款增至六百亿

  文章表示,陈水扁掌权8年期间,台湾经济每况愈下,民不聊生,以至于2008年民进党在选举中惨败,不得不把政权交给国民党当选人马英九。然而,陈水扁并不甘心此次选举中的惨败,他还千方百计在暗地大搞阴谋。其中的一个便是,通过其党羽大搞所谓的“军品释商”计划。

  本来,“军品释商”计划早在2004年便已通过,现在理应交给国民党马英九去完成。然而,为实现陈水扁所谓的让国民党马英九上台后负债累累的恶毒计划,他要求台湾“经济部”为“军品释商”新增款200亿新台币。这样一来,“军品释商”计划拨款便由原先400亿新台币一下子增加至600亿新台币,无形中新增加了200亿新台币。而且,陈水扁属下的所谓“经济部”还要求这项新计划必须在2008年5月20日陈水扁下台前完成。

  那么,此项“军品释商”新拨款究竟干什么用,它要达到何种目的,人们为此不得不忧心忡忡。

  文章说,大家都知道,军火买卖本来是一桩“一本万利”的赚钱生意。如果说,一桩民间生意的利润率大体为10─30%,那么,作军火买卖的商人,从军火生意中赚取的利润可以说是很大的。根据粗略计算,军品转为民品后,民间从事军火交易的厂商可以从中获得高额利润,可以从每一笔军火生意中获取的利润率高达50─100%。

  如此巨大的利润,不能不让民间军火商铤而走险。以台湾民间从事军火生意的商人来说,在当前台湾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为了赚取丰厚的利润,他们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只要能得到军火利润,就是把命搭上,也在所不辞。陈水扁从个人私利出发,欲把大量利润由军方转向民间,那是民间从事军火买卖的商人求之不得的大好事。

  在“军品释商”新拨款计划中,民间资本家一方面可以从庞大的军火交易中大发横财;另外一方面,也可趁此机会,促使台湾民间商人对陈水扁和民进党感恩戴德,若不是实施新的“军品释商”计划,台湾民间商人哪里会从中发财。

  把“肥肉”据为己有

  文章指出,台湾“经济部”要求在“5.20”之前完成此项为“军品释商”新增拨款200亿新台币的举动,还有一个险恶目的,它便是为陈水扁系的核心人物把这块肥肉据为己有创造条件。

  众所周知,陈水扁掌权8年期间,发了横财。开始,他打着清理国民党党产和反贪污的旗号,骗取了台湾民众的信任。然而,在他掌权期间,说一套做一套。他和他的家庭受贿,其扁系核心人物也从中发了大财。不仅如此,陈水扁还想趁其在“520”下台以前,为其党羽捞取财富绞尽脑汁。而“军品释商”便是个绝好的途径。按照原计划,陈水扁系核心人物从中捞取的实惠比较有限,而为该计划新增200亿新台币则是扁系核心人物发财的大好时机。

  由于陈水扁系核心人物,把持了台湾军政大权,便可以利用此次新增拨款机会,把肥肉纷纷抢在手,就是以后不作了,也可以趁此机会大捞一把,以便下台后好好去享受一番。

  “孝敬”外国承包商

  文章认为,台湾“经济部”为“军品释商”计划新增200亿新台币拨款,除了为从事军火交易的民间厂商和扁系核心人物大捞实惠外,还有一个明显的目的,是给外国军火出口零部件供应商提供便利条件。

  台湾自身不生产常规武器和尖端武器,全由外国厂商来完成。纵然,实施“军品释商”计划,也就是军品转为民品,其主要零部件亦需要出口方予以满足。

  通常说来,外国厂商中,美国和法国是主要代表。其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波音公司、格鲁曼公司最为重要。诚然,法国某些军火厂商也在其中。

  由于军品生产控制大权掌握在岛外,这样一来,就使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等完全掌控了台湾的军品组装形势。虽然军品生产转向了民间,然而,一些重要武器零部件还离不开美国大军火厂商。因而,新增“军品释商”拨款中,还要给外国武器生产商留有余地。不然,美国、法国武器厂商就会给台湾民间厂商脸色看。也就是说,新增的200亿新台币中,还要拿出一部分“孝敬”外国武器零件供应商,不可能由台湾民间厂商全部享用。

  台湾“经济部”急急忙忙打算在“520”以前为“军品释商”计划新增200亿新台币,是一种不折不扣的暗箱操作,并不透明。这再次表明,陈水扁当局搞的那一套是见不得阳光的。 (来源:人民网-海峡两岸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