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湖北武汉启动“爱心帮扶病困大学生活动”
时间:2008年04月25日07:18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武汉4月24日电(记者韩冰、熊金超)由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倡议、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发起的“爱心帮扶病困大学生活动”23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启动。截至目前,共有30多家企业和社会人士向活动捐赠了价值约150万元的药品、手术服务以及现金10万元。这些捐赠汇集后将设立武汉贫困大学生大病互助基金。

  据了解,在武汉近80万高校学生中,约有25%来自贫困家庭。这部分学生一旦患上重大疾病,他们的家庭基本无力负担医药费,很可能要陷入困境。

  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有关人员表示,此前,他们接到过不少患有重病但无钱医治的大学生打来的求助电话。把对贫困大学生的帮扶内容从“上得起学”拓展到“看得起病”很有必要,因而发起了这样一个公益活动,希望借助社会力量向病困大学生伸出援助之手,让其能够及时得到治疗,顺利完成学业。

  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还将专设武汉贫困大学生大病互助基金,对募集的款项、药品以及医疗诊治服务等进行管理,所有的资金、物资出入情况接受捐助单位、个人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据介绍,这项活动面向武汉市各所高校的在校学生开展。活动初期,受助病困学生名单由各高校推荐。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组织专家进行具体审核,对能够进行有效治疗的学生优先予以援助。在基金募集的捐助较多以后,将接受武汉市高校学生的直接申请。只要能提供学校相关证明和医院的病情证明,病困学生即可通过拨打热线电话办理申请手续。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