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汽车美容店销售假车膜 称顾客可自主选真假

  天气正在渐渐变热,具有隔热防晒功能的汽车贴膜生意也日渐热闹起来。但记者发现,车膜市场虽然品牌众多,但市场秩序有待进一步规范。个别汽车美容店竟然公开销售假车膜,让顾客自选真货和假货,价钱也相差一半多。

  贴膜后车窗变模糊

  “感觉自己的车膜是假冒的。
”陈先生前一段时间购车后,听朋友说新车最好去贴膜,不仅可以隔热防晒,减少紫外线辐射,而且还可以防撞。随后他便在一家路边汽车美容店花费上千元,给新车整车贴膜。由于初次贴膜,当时陈先生并没有注意查看该店给自己的贴膜有无防伪标志。

  没想到在贴膜后不久,陈先生开始感觉车的前窗视线受到影响,看起来总是迷迷糊糊,擦也擦不干净。边上的车窗视线也较以前暗了,特别是晚上倒车,虽然有倒车雷达,但他还是必须开窗察看。碰到大晴天,感觉该车膜的隔热功能也不好。遇到堵车,在阳光下久晒,明显感到脸上火辣辣的。

  假冒车膜公开推销

  “市场上的真货可能不足一半。”某进口品牌中国代理商介绍,几乎所有的汽配站、汽车美容店等都在经营车膜,但由于缺乏权威的验证标准和机制,许多无质无牌的车膜充斥其中,严重扰乱着车膜市场。

  “我觉得你还是贴假的车膜比较合算。”记者近日来到场中路数家汽车美容店咨询,店内工作人员坦言,店内的车膜不仅有多个品牌可供选择,而且还可以自选假货和真货。其中一家店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市场上假车膜品质其实不差,无论外表还是实际效果都和真货差不多。若记者选择真车膜,不仅价钱贵,而且可能依然会在不知晓的情况下被贴假货。该工作人员表示,他是觉得和记者谈得来,趁老板不在好心提醒。记者了解到,通过该店购买某品牌整车车膜,真货价钱在3000元左右,选择假货则只需1500元。

  防伪方式有待更新

  一位车膜代理商孙先生告诉记者,很多知名品牌车膜市场上的假货数量已超过真货。这不仅让企业用于市场宣传的高额费用白白浪费,而且假冒车膜的劣质也损害了品牌形象。虽然现在车膜品牌都会给产品设置防伪验证密码,但消费者一般要通过寄信或上网等方式来验证密码真伪,无法当场辨别,实际防伪效果不大。

  为了不重蹈其他品牌被假冒产品淹没的覆辙,某车膜产品近日重新更新了防伪方式,购买其品牌车膜的消费者可直接拨打显示在产品上的免费电话,该电话和国家质检总局合作,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业内人士提醒,劣质车膜可能对车辆造成损害。(记者宋杰)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