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建驾校教练醉酒驾车 撞市政工程车1死6伤(图)


  驾校教练醉酒驾车 高速撞上市政工程车

    肖彬 孙韬 陆乙鑫

  昨日凌晨,在二环路梅峰高架桥上,一驾校教练酒后驾车,撞上正在施工的市政工程车辆,当时教练车内三男两女有5人,事故中教练车上1人死亡、3人重伤、另一人轻微受伤,2名施工的市政工人也受了轻伤。

   昨天下午,福州某驾校刘校长证实,肇事司机为该校张教练,受伤人员没有学校的学员,车内人员是张教练的朋友。

  据刘校长介绍,张教练2006年8月就到驾校当教练,平时为人还不错,性格也比较稳重,所以学校才让其租用一辆教练车,负责学员培训,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据交警部门提供的司机血液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开车的驾校教练张某,血液里的酒精含量高达305mg/100ml。而根据规定司机血液里酒精含量达到80mg/100ml就会被判定为醉酒驾车,而张某血液酒精含量超过3倍多。

  据了解,当时市政工程工作人员正在高架桥上施工,教练车从象山隧道出来,先刮到两名正在施工的工人,然后又撞上市政工程车,再撞上护栏向前滑行了很远才横着停了下来。

  目击者介绍,当时教练车顶左半部分被削掉,坐在左后位置的女乘客当场死亡。伤者被送往武警医院与总院抢救,目前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警方已经认定司机是醉酒驾车,但是否超速,还须等专家的检测报告。

  教练车左半部被撞烂 车顶掀开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介绍,当时一辆白色的车号为闽A1811学的教练车横卧在路面上,车头对着中间的隔离护栏,轿车已经完全变形支离破碎,车顶被完全掀开,车内有三男两女被困,满头鲜血直流,其中一位坐在后排的女性当场死亡。司机张教练受了重伤,据其所供职的驾校刘校长介绍,目前已对他做开除处理。

  受伤的另外还有两名市政工程的施工人员。一名施工人员说,刚听到车把施工警示牌撞飞的声音,车就已经到他们面前,躲都来不及。车子掠过他们后,左车头又撞上施工车,整个车顶都给掀翻了,车子竟然还继续往前滑行十多米才停下来。

  这一幕吓坏了他们,等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受了伤。报警后迅速赶来的救护车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抢救。

  酒后驾车速度太快 施工方也担责

  事故原因除酒后驾车外,警方也提出另外两点看法。

   警方勘查事故现场时发现,刹车痕迹长达40多米。“如果当时车辆开得慢些,悲剧是可以避免。”事故现场处理民警介绍道,事故现场是段右向拐弯处,而施工车是紧挨着中间隔离栏杆靠左停靠,右边车道是通着的。车速太快,车辆右向转弯时,惯性太大,而撞上停靠在左边的施工车。

  事故中遇难者就坐在车辆后排靠左窗户的位置。

  福州市交巡警支队巡勤大队张良劲副大队长说,道路破土动工应该要向交警部门通报备案。交警部门会对动工路段进行勘查,进而制定出安全保障措施以保障施工安全。

  鼓楼交巡警大队郭文副大队长透露,此次事故中,施工方没有向交警部门备案。因而交警部门无法采取任何安全保障措施。而且在施工时,警示牌和反光锥等摆放距离离施工地点太近也不合规定。

  鼓楼警方表示要追究施工方的责任。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校长 |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