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善行天下 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 > 排行榜消息
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 陈光标1.81亿元获首富称号
时间:2008年04月25日17:42 我来说两句

  “中国慈善排行榜”五度绽放

  2008年榜上更多大手笔

  本报讯 4月26日,社会各界期待以久的公益界盛事,“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典礼、论坛暨慈善晚宴”如期在京拉开帷幕。

  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以1.81亿元的年度捐赠获得“中国首善”称号。李小琳、王振滔、丁绍光获得“2008慈善特别贡献奖”。

  古润金、刘沧龙、孙荫环、林东、王健林、杨卓舒、陈逢干、袁熙坤、潘亚文、黄如论10人被评选为“2008十大慈善家”;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等10家企业荣获“2008十大慈善企业”。大连慈善总会、河南慈善总会、河北慈善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江苏慈善总会等6家单位获得“2008慈善排行榜特别支持奖”。

  “中国慈善排行榜”是公益时报社自2004年始,每年发布一次。本届作为第五届“慈善排行榜”,是对上一年度中国慈善捐赠的一次全面总结,是与各种财富排行榜相对应的中国财富集团和先富阶层的爱心榜单,也是对进行爱心捐赠的企业和企业家进行声誉奖励的榜单。

  “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包括两个榜单:针对个人捐赠的“中国慈善家排行榜”和针对企业捐赠的“企业捐赠排行榜”。如同以往,入榜条件均是年度捐赠100万元(含100万)以上。

  “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入榜慈善家149位,共计捐赠16.5亿元(不含物品捐赠),平均捐赠1107万元;入榜慈善企业325家,共计捐赠54.9亿元(不含物品捐赠),平均捐赠1689万元。

  据悉,荣获“中国首善”称号的陈光标先生此前不久还荣获了由民政部颁发的“2007中华慈善奖”,并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的亲切接见。陈光标先生近年来累计捐赠到位款物5.13亿元,今年2月还与中国香港的李嘉诚和李连杰、中国台湾的张荣发等知名华人慈善家一道登上了福布斯亚洲慈善英雄榜;在2008胡润慈善排行榜上,陈光标先生也荣获了“最具慷慨爱心个人奖”。

  位居“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榜眼的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沧龙先生以14891.78万元的年度捐赠荣登“中国十大慈善家”称号。在与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典礼同期举办的“中国慈善排行榜慈善晚宴”上,刘沧龙先生给予了慈善晚宴大力支持。刘沧龙先生表示,此举是在快乐中高调扬善,汇聚更多善的力量,旗帜鲜明地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儿童带去温暖和爱心。

  以“善行天下 共创和谐”为口号的“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作为“榜样公益”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公益时报社编制发布。中国红十字会、宋庆龄基金会等22家公益组织担任机构支持单位,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国际航空报、搜狐、第一视频等数十家媒体作为宣传支持单位。

  出席“2008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典礼、论坛暨慈善晚宴”的有党和国家领导人及民政部、统战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多个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港澳台资企业、跨国公司、国内外民间组织以及媒体代表等近千人。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