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无疆界记者”反奥运敛财 部分钱来自美情报局

  法国报纸揭露该组织逼迫跨国公司支持其行动,出售“反奥运”产品牟利

  新快报讯 据《大公报》报道,一个名为“无疆界记者”的组织最近一路尾随奥运圣火大搞破坏活动。跟奥运唱反调成为该组织敛钱、提高影响力的机会。

法国《费加罗报》4月21日刊出题为《“无疆界记者”资金来源探秘》的文章,详细披露这个组织的有关内幕。

  盯上大型跨国公司

  文章揭露,上周,“无疆界记者”驻华盛顿代表莫里隆在美国特拉华州出席了美国可口可乐公司的股东会议,并在会上要求可口可乐公司“支持在中国的自由运动”,后者采取了回避的态度。据透露,“无疆界记者”接下来的“猎物”将是麦当劳、阿迪达斯、瑞士欧米茄集团等大型跨国公司。如果这些公司胆敢不支持该组织“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事业”,他们将鼓动消费者抵制这些公司的产品。

  部分经费来自美情报局

  据报道,这个组织是此次鼓动西方领导人抵制北京奥运开幕式的发起者。组织的部分经费来自美国的“反卡斯特罗基金会”,这是一个被美国中央情报局“渗透和操纵”的极右翼组织。2002年,反卡斯特罗组织向“无疆界记者”提供了若干笔、每笔6.4万欧元的经费。2005年起,“无疆界记者”开始接受一个有美国政府背景的民间组织“国家民主基金会”的资助(若干笔,每笔3.5万欧元)。

  获企业界经费赞助

  报道称,一些企业的捐款占该组织总经费来源的20%以上,如法国一家大型制药公司每年都会支付若干张40万欧元的支票。这家公司的总部在蒙彼利埃。法国一家全球著名的奢侈品集团前总裁在2007年成为“无疆界记者”的大金主,他在巴黎为该组织提供了面积达18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还帮助募集了250多万欧元的经费。

  准备400万欧元破坏

  据报道,“无疆界记者”准备了400万欧元的经费来进行破坏奥运的行动,据悉,该组织的最大经费来源还是年历、书等相关产品的销售。利用破坏奥运出名之后,其“反奥运”产品的销量也增加了不少。如今,由于该组织在“支持非洲记者”和“中国问题”上表现活跃,引起西方媒体的关注,出镜率与日俱增,出镜费收入也水涨船高。

  据悉,该组织秘书长梅纳尔预订了去东京的机票,准备“用自己的方式”,在长野“欢迎”奥运圣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斯特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