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联合航空20余航班因大风延误 数百旅客滞留

  本报讯 (实习生郭晓乐 王丽娜 记者张武)昨天,中国联合航空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航空)起降于南苑机场的20余航班延误,数百名旅客滞留机场,3航班转降首都机场。此次航班延误是由于侧风太大,飞机安全起降系数不够所致。

  转降后近百乘客被困机上

  昨天上午9点50分,曹先生乘坐联合航空的KN2270次航班,从山东临沂来北京看儿子小曹。航班原定于10点50分左右到达南苑机场,小曹上午11点赶到南苑机场后,迟迟等不到航班落地。经询问,小曹得知父亲所乘坐的航班已经因天气原因转场降落在首都机场,南苑方面只模糊地告知他,“可能是在2号航站楼”。

  小曹驱车赶赴首都机场。经过查询,首都机场只有另一个架次的航班转降在首都机场,却查不到KN2270次航班的信息。此时接到父亲电话的小曹才得知,飞机已经降落在首都机场,但由于找不到合适的云梯,近百名乘客在飞机上待了一个多小时。“老爷子第一次坐飞机,碰上这种事连地方都说不清楚。”

  直到下午1点,围着2号航站楼转了无数圈后,小曹终于找到了父亲。联航工作人员李女士称,当天上午10点40分左右,他们接到通知,由于大风,南苑机场天气不足以达到降落条件,所以才将KN2270次转降首都机场。

  数百旅客滞留南苑机场

  昨天晚上7点左右,南苑机场候机大厅里仍有数百名旅客滞留,大厅里贴着联合航空的通知,称由于前次航班延误,加之本场天气条件不足以达到降落条件,致使客机延误,请旅客谅解。

  纪先生准备乘坐当天下午5点的KN2275次航班飞往广州,他下午3点来到南苑机场,而直到下午6点,他才被告知自己预订的航班最早也要19点30分登机,而起飞时间仍然待定。“到达广州时估计很晚了,还不知道怎么回家。”纪先生说,原定于12点40分飞往鄂尔多斯的KN2941次航班被迫取消,滞留旅客被带往宾馆安顿。

  “早8点飞往临沂的KN2269航班正常起飞,之后直到下午5点40分,其他延误的航班才陆续开始起降。”一名联合航空工作人员说,当天共有28个航班起降于南苑机场,由于大规模的航班延误,致使数百名旅客滞留在机场内。高峰时队伍都排到候机楼外,联合航空为滞留旅客免费提供面包、水和正餐。

  除确定取消的航班外,原定于当天起降于南苑机场的20余架次航班晚点,晚点时间最长达7个小时。截至昨晚7点30分左右,大部分滞留旅客已被疏散。

  延误航班确定登机时间

  联合航空工作人员介绍,鄂尔多斯地区出现大雾情况,致使南苑机场至鄂尔多斯的航班不能正常起飞。因为北京昨天侧风太大,飞机安全起降系数不够导致航班延误。由于航班顺次飞行的因素,一个架次的航班出现问题,后面所有的航班基本上都会延误。昨天下午6点左右,部分飞往重庆、广州、乌鲁木齐的乘客被允许进入安检大厅等待登机。

  截止到昨晚10点,南苑机场各延误航班登机时间已基本确定,但起飞时间仍未确定。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