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崇礼门纵火犯被重判10年监禁(图)

上图为被火魔吞噬的崇礼门。下图为崇礼门过去的风采。

  崇礼门火灾案的最大嫌疑犯蔡某12日上午被首尔地方警察厅转移到南大门警察署。

韩国崇礼门资料图

看到变成一片废墟的崇礼门,一名首尔市民伤心地痛哭。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一家法院4月25日宣布,纵火焚毁韩国“一号国宝”崇礼门的蔡宗基违反了韩国《文化遗产保护法》。法院判处69岁的蔡宗基有期徒刑10年。

  蔡宗基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并表示自己是由于一起土地纠纷而对政府怀恨在心,所以在崇礼门纵火。据报道,蔡宗基名下的京畿道高阳市一山区的土地于1997年至1998年重新开发时,没有从施工方得到充分补偿,向相关部门反映了数次,但均没有得到满意的结果,因此开始对社会产生不满,进而决定采取报复。
蔡宗基在今年2月10日将韩国“一号国宝”崇礼门纵火焚毁。

  2006年4月,蔡某曾在昌景宫文政殿纵火,导致天花板被熏黑,造成400万韩元的损失,随后被判处有期徒刑18个月,缓行两年。

  法院发言人说,主审法官李景俊当庭表示:“由于他(蔡宗基)的行为对韩国人民造成了难以想象的精神创伤,并败坏了韩国的国家形象,因此对他的从重判罚是不可避免的。”根据韩国法律规定,在法庭宣判后,蔡宗基有一周的时间来决定是否进行上诉。

  崇礼门(俗称“南大门”)位于首尔市中心,建造于14世纪,历经了610年风霜,如今已经成为韩国的标志性建筑,被人们称为韩国第一号国宝。2008年2月10日晚,一场大火无情地将崇礼门吞噬。随后,韩国警方12日抓获了蔡宗基。

  据蔡宗基交待,10日晚8时45分许,他爬上崇礼门西侧斜坡,利用折叠式铝制爬梯潜入楼内,到达二层阁楼后,将装在1.5升塑料瓶中的烯料洒在地板上,用一次性打火机点燃,导致崇礼门上下层全部烧毁。警方和消防部门等11日对现场进行联合勘察时曾发现一个折叠式爬梯,正是他作案时使用的工具。

  蔡宗基结束犯罪后,乘地铁和公共汽车逃到儿子家住了一宿,并向儿子坦白了纵火焚烧崇礼门的事实。翌日来到前妻家里后,被警方逮捕。首尔警察厅刑事科曾表示,蔡宗基去年7月和12月曾先后两次到崇礼门踩点,周密地计划了此次犯罪行动。

  在这场大火中,崇礼门的两层木制楼阁整体倒塌,而需要全部重建。韩国文化遗产厅建筑文化遗产科长金相九(音)11日表示:“据估计,恢复原貌需要两三年时间。所需预算大约为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亿元)。”他表示,作为重要木雕文化防灾系统的一个环节,曾于2006年绘制了崇礼门的实际图形。因此从技术角度来看,完全可以恢复原型。当局将尽快清理火灾现场,然后决定是否使用剩余部件。

  一些专家们表示,亲眼目睹一号国宝被烧成灰烬全过程的韩国国民在心理上难以承受这一事实。精神科教授白尚斌认为:“如同美国人通过电视看到美国的象征物——世贸大厦——因9?11恐怖袭击倒塌而在心理上陷入了恐慌一样,亲眼看到崇礼门倒塌的韩国人产生了巨大的失落感和惨淡感。”他补充说,亲眼看到火灾现场后,会产生将此当作是自身经历的“投射”现象,因此不安感和恐惧感会进一步增加。另一位精神科教授河志铉表示:“失去南大门的失落感和不安感将会长久地留在我们的心中。”(李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宗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