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临汾警方破获一起入室抢劫千万元大案(图)

  在25日临汾市公安局召开的“侦破"四一0"特大抢劫案庆功表彰大会”上,临汾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对侦破该案有功的临汾市公安局、临汾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刑警大队分别记集体一等功一次。作者:刘一
参加侦破"四一0"特大抢劫案的部分公安警察。 作 者:刘一

  中新网临汾4月26日电 (刘一 长年陈静建刚)山西临汾市警方仅用短短一周时间就一举侦破了建国以来山西最大的一起冒充警察持枪持刀入室抢劫千万余元人民币的“四.一0”大案。

  据案情介绍,今年四月十日上午,三名陌生男子(其中二人身着警服冒充警察)敲开居住在临汾市某小区内的受害人刘某某的家门,一人手持短把双管猎枪,另二人持刀将受害人刘某某及其妻子挟持控制,用胶带捆住双手,逼迫其打电话从银行将一千万元现金人民币送至受害人另一家中,后犯罪嫌疑人指使同伙将这笔巨款取走后逃窜。


  当地警方接到报告后,立即安排部署侦破行动,迅速从市局刑警支队、技侦支队和直属分局抽调精兵强将,迅速成立“四.一0”专案组,并亲自指挥刑侦、技侦、防暴巡警等多警种联合作战,综合应用各种侦察手段,连夜赶赴太原于四月十七日十一时左右将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曹某某在太原一举抓获。十八日,又在阳泉将另一犯罪嫌疑人党某某成功抓获。

  经初步查明,这起恶性抢劫案件,是由张某某、曹某某、党某某及师某某四人于去年十一月开始预谋,十二月起即对受害人刘某某跟踪盯梢、外围踩点、伺机作案。

  警方称,今年四月十日七时三十分左右,由张某某现场指挥、策应,另三人入室抢劫一千万元现金,分赃后分别逃往太原、阳泉等地。目前,张某某、曹某某、党某某已抓获归案并依法刑事拘留。

  在25日临汾市公安局召开的“侦破"四一0"特大抢劫案庆功表彰大会”上,临汾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对侦破该案有功的临汾市公安局、临汾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刑警大队分别记集体一等功一次,为十三名民警分别记个人一等功一次;为另十一名民警分别记二等功一次;同时为另十名民警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山西省公安厅发来贺电,向全体参战民警致以亲切的慰问。

  据来自警方消息,目前,此案已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