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经济调查报告:多个州经济“陷入衰退”

  美国州议会全国会议25日公布一份全国经济调查报告说,以州作为单个经济体来判断,美国接近半数州面临越来越大财政预算压力,十多个州眼下已经出现预算短缺,其中一些“看上去已进入衰退”。

  对于州经济前景,六成以上州的政府官员持担忧态度,其中一些甚至已经悲观。


  财政恶化

  “全国经济是否进入衰退,这还是一场正在开展的争论,但对于一些州来说已经偏离了话题,”州议会全国会议在报告中总结说。

  根据这份涵盖全美50个州的经济调查报告,截至本月中旬,美国16个州以及联邦自治岛波多黎各的税收均低于预期,政府流动预算出现明显短缺。这一数字大约是半年前报告预算短缺州数量的两倍。

  美联社说,由于不断上升的国际油价、粮价“蚕食”美国居民可支配收入,国内失业率增长以及消费信心屡创新低,作为州政府财政预算主要来源的税收明显减少,给地方政府带来不小压力。

  本财年预算出现短缺的16个州中,半数州已经着手削减预算开支,研究增加税收项目或者考虑动用应急基金。

  “州财政状况正在恶化,其中一些情况严重,”报告说,一些州经济“看上去已经进入衰退。”

  地产拖累

  彭博社援引这份报告分析说,面临财政压力的所有州中,问题最大的出现在地产经济占重要地位的州,比如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加利福尼亚州、亚拉巴马州和佛罗里达州。

  这些州在前几年美国房地产市场行情不错时获益最多,如今却不得不面临地产市场不景气带来的沉重打击。

  根据美国商务部24日公布的数据,美国3月份新房销售量下降8.5%,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52.6万套,是1991年10月以来最低点。销售中间价也创下近40年来最大降幅。

  不过,许多州为没钱发愁的同时,少数能源经济占主要地位的州却借高油价大赚了一笔,比如北达科他州和怀俄明州。在盛产石油的阿拉斯加州,州政府预计明年财政盈余将达到80亿美元,是州年度预算的将近两倍。

  前景担忧

  尽管多州经济形势已经出现问题,但报告认为,美国大多数州从今年7月1日开始的新财政年度经济形势将“更加严峻”。

  报告预计,美国23个州以及联邦自治岛波多黎各在下一财政年度的预算缺口将超过260亿美元。

  调查中,33个州对下一财年经济前景表示担忧,而来自亚利桑那、特拉华、纽约和华盛顿等4个州的官员甚至表示悲观。

  “他们不能确定这(经济形势)将变得多糟糕、持续多长以及下滑得多深,”州议会全国会议预算分析师阿图罗·佩雷斯说。

  这一情况与美国国内多家预算研究机构的调查报告相一致。总部位于华盛顿的预算与政策优先安排研究中心几天前公布报告称,美国27个州在下一财年的财政预算缺口将超过39亿美元。(徐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