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球华人抗议西方歪曲报道西藏暴力事件 > 反CNN消息

旧金山众多华裔官员纷促CNN就辱华言论作出道歉

钟绍元与马求锐在检查每一幅标语。(黄伟江摄)
钟绍元与马求锐在检查每一幅标语。(黄伟江摄)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正当多个华裔团体准备到CNN旧金山办公室门外抗议其节目侮辱华人之际,有政客、官员及社区人士均相继发言要求CNN道歉,亦有民权人士赞同应用团结力量告知CNN及主流媒体言论要准确及公正,而CNN则对回应指尊重民众表达意见的权利。

  CNN公共关系总监BridgetLeininger4月24日向记者表示,对于洛杉矶、亚特兰大等地以及陆续即将举行的示威,CNN皆有了解与关注,但目前CNN的态度、声明还是维持不变,那就是“我们尊重民众表达意见的权利”。


  州参议员余胤良24日打破沉默,在公开声明中表示,“近日CNN的卡弗蒂发表的言论实在让人感到遗憾和困扰。不论是否故意,这些言论已经让华裔社区受到伤害。我希望我们可以把有关美中关系的辩论提升至一个更为受尊重的水平。同时,CNN和卡弗蒂先生应该马上对发表这些冒犯的言论作出道歉。”

  旧金山估值官丁右立则认为,就眼前来看,CNN的确是需要为频道中的不当言论作出道歉,但以长远来说,CNN也应该正视、调整新闻观点中的偏颇,“应该要求的不只是道歉,更需要要求CNN改善新闻观点,CNN方面也可以透过制作一些亚裔社区相关纪录片或深度报道,来增进对于亚裔社区的了解。”

  正竞选旧金山市参事的小商业委员邱信福认为,卡弗蒂在节目中使用的语言粗暴无礼,华裔社区应该站出来声讨卡弗蒂,“我想这种言论肯定造成华裔社区的伤害,也希望CNN与卡弗蒂都能负起完全责任,给华裔社区一个交代。”

  前联邦民权委员会委员李艳虹则指出,长久以来,主流媒体对亚裔或华人的报道都是片面及有偏差,尤其是正值北京准备举办奥运会期间,她担心主流媒体对华人报道所带来的影响亦会增加。

  李艳虹又说,这么多年来,华裔都被认定为“外来人”,而当有人对中国作出负面评价时,大众很多时都会误解美籍华人也有同样问题,故此华裔社区应该教育CNN以至其他主流传媒,言论要准确、公正、全面及平衡,提醒他们美籍华人是很重要,有权为自己的权利发言。(施秋羽朱瑞良)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艳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