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白蚬壳-白鹤洞渡轮复航快艇护卫(组图)

记者在客轮上发现,在船舱的周围都摆放了大量的救生衣。专题摄影 时报记者 巢晓
记者在客轮上发现,在船舱的周围都摆放了大量的救生衣。专题摄影 时报记者 巢晓

在码头上还特意配备了专用的快艇以防突发事件。专题摄影 时报记者 巢晓
在码头上还特意配备了专用的快艇以防突发事件。专题摄影 时报记者 巢晓

鹤洞码头客轮昨日复航,市民开始搭乘。专题摄影 时报记者 巢晓
鹤洞码头客轮昨日复航,市民开始搭乘。专题摄影 时报记者 巢晓

  广州白蚬壳-白鹤洞渡轮复航 快艇护卫

  票价不涨夜航取消,迟开早收避开运沙船

  专题撰文 时报记者 李慧燕 实习生 朱宏 通讯员 何琴

  专题摄影 时报记者 巢晓

  昨日早上7时10分,随着“嘟”一声长鸣,从白鹤洞至白蚬壳的广游09船渡轮,缓缓驶出白鹤洞码头。这是白鹤洞至白蚬壳轮渡码头航线停航5个月后,开出的第一班复航航班。在复航当天,共迎来1062位乘客。

  再度乘坐渡轮途经熟悉的水域,不少乘客在兴奋之余也略有遗憾,航线的营运时间太迟开早收、夜航也取消了。

  首班船:共17位乘客

  昨日上午6时50分,记者赶到白鹤洞码头,在等候室,记者见到两个工人打扮的人早早在那等候。一位姓陈的师傅告诉记者,他是从报纸上得知复航消息,心情很激动。为了确定消息的可靠性,他还专程打电话到客轮公司咨询,得到确切答复后,他一早就赶过来了。

  早上7时10分,从白鹤洞码头开出来的广游09船缓缓驶出码头。记者跟随陈师傅踏入船舱。记者数了数,复航后从白鹤洞至白蚬壳的首班船共有17位乘客,不少乘客是推着自行车坐船的。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复航第一天恰逢周末,乘客不是很多,昨日共迎来1062位乘客,与停航之前的人数差不多。据了解,在停航之前,这条航线每天接送乘客1000多人次。

  好及时:“再不复航会得心脏病”

  复航后的广游09船比以前穗轮218号空间大很多,座位也增加不少。陈师傅显得有些兴奋,听说客座由以前的230个增到725个后,“难怪,坐上去比以前感觉更稳,真是船大心更踏实了。”陈师傅由衷地说,陈师傅乘坐渡轮已有十多年历史了,除了价格便宜外,最主要是图个方便。他骑自行车上班,坐公交车则不可能将自行车放上去。

  在停航的那段日子,陈师傅每天都骑着自行车从鹤洞大桥到昌岗路上班,由于鹤洞大桥未设自行车道,桥上飞速行驶的汽车总令他提心吊胆。陈师傅开玩笑说,如果再不复航,他早晚会得心脏病的。

  有遗憾:迟开早收太不便民

  不过,昨日搭乘渡轮的乘客向记者反映复航很及时,但也有一点遗憾,比如营运时间迟开早收,夜航也取消了。一个在昌岗路工厂上班的王阿姨说,她上班时间是在早上7点半,可是从白鹤洞开出的第一班船是7时10分,而且每间隔20分钟或30分钟开出一趟。如果不赶上第一班船,上班肯定迟到。而以前的渡轮是早上6时始发的。

  另一位在白蚬壳附近上班的唐师傅也表示,他早上可以连人带车乘渡轮上班,如果以后18时40分停航后,他19时下班后就变得很尴尬,晚上回家还得骑自行车从鹤洞大桥经过,每天还得提心吊胆一次。

  保安全:快艇24小时忠实护卫

  广游09船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摆在客舱内的一排玻璃木柜,里头装有725件救生衣。乘客可一目了然,并且随手打开柜子后就可以取了。同时,在两个码头的等候室,分别设一个救生衣试用区。乘客可自行试用,也可请求工作人员进行示范。

  记者在白蚬壳码头看到,一艘长约6米左右的摩托快艇停泊在码头边上,这是艘应急救援船。船上的8个座位分别放着8件救生衣,船尾还摆放着一堆救生衣。据有关人士介绍,这艘快艇会一天24小时停放在其中一个码头边,而且有专人值班,一旦接到事故报告后,该船可在一分钟内到达事发点进行救援。可以说,这艘快艇已成为广游09船的“贴身护卫”。

  此外,记者还看到,在白蚬壳码头、白鹤洞码头上游、下游位置,各设置一个黄色的渡口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船舶谨慎驾驶。

  ■官方释疑

  迟开早收 避开运沙船

  为什么复航的渡轮营运时间由过去早上6时至晚上22时收尾,变成现在7时始发至18时40分收尾。广州客轮公司营运安全总监邓显耀解释,据不完全统计,每天途经鹤洞大桥的运沙船比较频繁,高峰期每小时高达40艘左右。考虑到天色阴暗不利于渡轮的安全行驶,出于对乘客的安全负责,经过监定部门和有关专家的现场监定,最终决定将渡轮营运时间缩短为早上7时至18时40分。

  夜航不会复航

  邓显耀表示,主要是为了减少航线营运的安全风险,再加上考虑到航线夜间客运需求较少的实际情况,所以决定取消夜航,这意味着白鹤洞码头至白蚬壳码头的渡轮航线的夜航,将从此退出历史舞台。

  船大了票价不涨

  新复航的广游09船,体积明显比穗轮218号大很多,客座也由以前的230个增至725个,有市民担心船大了,5毛钱的票价是否会跟着上涨。邓显耀明确表示,暂时还不会,而且票价的高低由物价部门决定。目前客轮公司还没收到有关票价上涨的消息。

  “11·23”运沙船

  撞沉渡轮致8死

  去年11月23日上午9时35分,广州市鹤洞大桥水域发生运沙船“南岐机123”与“穗轮218”两艘船只相撞事故。“11·23”事故确认落水人数34人,其中生还者26人,死亡8人。

  经有关部门调查表明,事故的主要原因是两船疏忽瞭望,未能对事故水域周围环境作出充分的估计和危险局面作出正确判断,没有及早采取有效避让措施避免碰撞事故发生造成的,是一起意外的重大水上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巢晓 | 迟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