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一大炼油厂将罢工 该厂生产全英10%汽柴油

  中新网4月27日电 英国苏格兰最大炼油厂的工人因不满薪酬,决定于当地时间今晨6时(北京时间今午1时)开始罢工48小时。该炼油厂生产全英国10%的汽油和柴油,也是附近一间北海原油处理厂的电力来源。罢工行动加上近日油价不断创新高,引发恐慌性买油,英国政府呼吁民众不要囤积石油。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部分英国驾车人士已关始囤积汽油,但政府已呼吁市民不要抢购,声称官方已足够储备。格拉斯哥和附近地区已开始实施限买汽油措施,每人每次只可买20英镑,部分油站出现车龙,不少油站上午中段已售完汽油。

  70北海油田无法运作

  苏格兰的格兰奇茅斯炼油厂炼油能力每天20万桶,为附近的原油处理厂提供电力,后者一旦没有电力供应便不能运作,不能处理北海70个油田的原油。经营处理厂的英国石油公司表示,罢工开始后便需要关闭运油管,已尽快关闭整个系统,希望能于今天罢工之前完成。

  这次罢工是英国70年来首次令炼油厂关闭的工业行动,受影响的英国福蒂斯输油管系统平均每天运油70万桶,差不多占英国每天150万桶生产力的一半。此外,英国1/5的天然气供应都是依靠这个系统,可见其重要性。福蒂斯每天输送的石油价值5,000万英镑(约7.7亿港元),将之关闭两天会让紧绌的英国公帑更加紧张。

  英国商业企业大臣夏敦强调,整体来说石油供应不成问题,但承认个别地区如苏格兰和英格兰北部会出现部分供应问题。英国石油公司表示,假设罢工行动结束后立即恢复供电,输油管便能于24小时内恢复运作,但可能需时数天才能达到罢工之前的流量。

  劳资会晤未达成共识

  格兰奇茅斯炼油厂的劳资双方已经会晤过,商讨让输油管继续运作的协议,但资方前天表示,已经在炼油厂完成关闭的工作,并指出工会拒绝让炼油厂维持电力和蒸气供应,原油处理厂被迫暂停运作。

  由于美元贬值、尼日利亚工人威胁罢工的同时,英国部分石油工人威胁罢工,国际油价本周一度升至119.9美元,俄塔社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协会主席亚泽夫预测油价会继续攀升,将达到每桶160美元。他日前表示,“我知道油价将达到160美元”。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