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东海航:爱国是一种赤子之心,哪能没点血性!

  作为70年代初的中年人,我认为爱国精神是一种赤子之心的展现,表达了国民对“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认同!

  在奥运火炬传递以及奥运会即将开始的时候,达赖借西方势力图对抗国家、分裂祖国,现在在国外主要干的是暴力破坏奥运火炬传递活动,西方媒体从舆论上进行支持,发表了很多歪曲事实、甚至攻击中国政府、诋毁中国人形象的言论!

  作为中国人,表达愤怒那是理所当然的,我不同意讲我们抵制什么,我们是在奋起抗争,并且是理性的,并没有扩大范围,有少数人行为和言语过激不能被大肆宣传,否则只会伤了大多数人的心!

  行为过激我们有法律啊,违法就法办就是了,没必要搞得草木皆兵,好像多数中国人都是的!难道我们怕因为极少数采取了过激行为而影响我们在西方的形象吗?那大可不必!他要是客观、公正就不会出现现在的局面!

  至于言语过激,试问哪个看了不生气,哪个不想骂人?我相信90%的人都想!关键是疏导,而不是断然否定!出现侮辱、威胁等超出范围的语言,可以大家劝劝啊!

  当你的母亲受到侮辱,你可以管住自己不打人,难道还要管住不骂娘吗?那人的血性哪里去了!西方人也骂娘的,不过他们有些人骂得彬彬有礼罢了(当然也不是多数,呵呵!),这值得我们学学!

  沉默可以说就是一种认可,是热情的消失;理性可以说是一种成熟,但也会使人瞻前顾后。
在国家受到攻击、人民受到诋毁,一个有生命力的国家,他的国民肯定要奋起抗争!

  我相信很多人对爱国精神的体会是来自于活生生的人物和事件的。虽然我们上学也学爱国主义的理论知识,但过于抽象的语句我觉得还是不适合中国人的认知习惯的,毕竟用很理论化、理性化的语言来阐述爱国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让广大的老百姓深刻理解就更不容易了。

  (此文为网友东海航于2008-04-2706:38:46上帖人民网强国社区“护卫奥运圣火”论坛,选用时略有删节。)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