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成长的烦恼:前行的中国如何面对西方舆论

拉法兰为萨科齐捎信 对总统参加奥运开幕式乐观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作为特使给中国领导人带来信件

  并对总统参加奥运开幕式表示乐观

  萨科齐:支持北京奥运和中国统一

  本报讯(记者李莎)正在访华的法国前总理拉法兰透露,法国总统萨科齐托他此行带给中国领导人一封信件,称"法国支持中国统一"。

  拉法兰昨晚8时15分在北京和平宾馆举行了记者发布会。作为法国总统萨科齐的特使,拉法兰此行肩负修补中法友谊的重任,他透露了萨科齐托他此行带给中国国家领导人的信件内容。

  他说:"通过这封信,萨科齐总统将向中国国家领导人和中国人民表达他的友好之情。在北京奥运会问题上,法国持积极支持的态度,并希望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在西藏问题上,法国支持中国国家统一,反对一切形式的分裂行为。"

  对于目前中法两国关系,拉法兰以一句比喻"雨点掉在屋顶上很快就会消失"来说明之前发生的一些问题会很快得到解决。

  拉法兰认为,之前发生的一些事情只是因为极少数人的问题导致,不是大多数法国人的态度。

  他说:"中法之间的友谊是持之以恒的,不会因为最近由于少数人发生的事情而受到影响。"

  他在会后接受部分中国媒体专访时表示,虽然萨科齐本人还没有决定是否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但"我对萨科齐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表示乐观。"

  同时,他还邀请中国网民到他的个人博客上去看他写的中文文章。

  萨科齐信件内容

  拉法兰表示,法国总统萨科齐在让他带给中国国家领导人的信中强调了三点

  首先,萨科齐表示法中关系没有变化,从戴高乐之后建立的关系没有发生变化,以后这种关系也有延续性

  其次,法国支持中国开放政策,支持奥运会和世博会,让世界了解中国,法国支持中国的对外开放政策

  最后,法国支持中国统一。法国遵循一个中国政策,法国不干涉中国内政

  拉法兰中文博客摘录

  去中国之前想说的几句话

  自1976年以来,我定期访问中国。我从来没有取消过去中国的行程,即使在2003年"非典"盛行期间。

  因此,我可以估量中国的发展,见证中国对外开放政策的进步。

  伟大的中国人民期待通过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取得重大进步。

  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中国与世界对话的成果。抵制便是中断对话,便是用关闭的态度来回应中国开放的战略。不参与就是否定对话。

  世界和平需要法中友谊。 --拉法兰

  相关新闻

  法国总统萨科齐否认因商业利益对华示好

  据新华社今晨消息,法国总统萨科齐否认商业利益是他和中国改善关系的幕后原因。

  他说:“和人们想的不一样,这么做和合同没有任何关系。”他表示,会努力推动欧盟就是否抵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达成一致。

  萨科齐日前在直播的电视访问中说,法国“正在为达赖喇嘛和中国政府对话创造条件”。如果在8月之前没有取得任何进展,他会“尽个人努力争取欧盟27个成员国的统一立场”。

  萨科齐认为,中国作为经济大国和拥有否决权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应该得到尊重。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法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