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双流机场:五月起旅客上飞机限带一件行李

  记者昨日从双流机场获悉,中国民用航空局重申,今年5月1日起,在国内航班上严格执行旅客随身携带物品件数的规定,双流机场将严格执行这一规定,持公务舱或经济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只能随身携带一件不超过20×40×55厘米、不超过5公斤的行李。


  一件行李规定 机场安全级别再提升

  为保障航空运输安全,中国民用航空局重申:今年5月1日起,国内航班上严格执行旅客随身携带物品件数的规定,持头等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随身携带2件物品;持公务舱或经济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只能随身携带1件物品。每件物品的体积均不得超过20×40×55厘米,上述两项总重量均不得超过5公斤。超过规定件数、重量或体积的限制,要按规定作为托运行李托运。

  据悉,此举意味着机场安全级别再次提升。严控旅客随身物品数量的做法,将有利于提高安检速度。

  过安检后购买的物品不算在一件内

  双流机场表示,评判一件行李非常简单:如果携带一个大包一个小包,把小包放进大包内就算一件,分开就算两件,必须托运一件。物品的体积和行李都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对于经济舱旅客来说,不管是拎的塑料袋,还是其他物品,都须满足“一件”这一标准。如果随身携带的是行李和衣服,衣服不能另行打包,否则衣服会被算成“另一件物品”必须托运。可以变通的办法是,衣服最好拿在手上或者穿在身上。“过了安检区后,如果在机场商店内购物,购买的物品不计算在一样物品内,可以登机。”

  双流机场提醒广大旅客,“五一”期间,乘坐飞机时应提前做好托运行李的准备工作,以免延误行程。

  质疑

  如何计算“一件”让人犯晕

  记者按照20×40×55厘米这一体积计算,大小只比一个电脑机箱略大,稍大一点的拉杆箱都不符合“一件物品”的标准。一旦这一规定严格实施,势必对旅客出行带来一定困难。

  “我出差一般只带坤包和笔记本电脑这两样东西,如果只能带一件上飞机,我能丢掉哪样东西?都是贵重物品,没有一件能让人放心托运。”一位网友在论坛中发起牢骚。当得知民航局重申经济舱旅客随身只能限带一件物品后,不少网友觉得“限带一件物品”有点强人所难。

  一位网友说:“我出去旅游,通常会带笔记本电脑、相机,还有一根拐杖,加在一起算不算一件物品?”还有一些网友说,如果严格执行这条规定,可能会给乘客带来不便。“除了贵重物品外,如果目的地城市很冷,也得带几件随身衣服登机,这算不算"一件"?”据新闻晨报

  事件

  携带违禁品遭拒砸伤安检人员

  审计署责成南京特派办处理员工机场伤人事件

  25日,有媒体报道称,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一工作人员4月18日在南京禄口机场登机时,因携带违禁品遭拒砸伤安检人员。审计署领导得知后,高度关注,立即责成南京特派办进行核实处理。

  据南京特派办的报告和南京禄口机场安检护卫部提供的《调查情况》,18日晚7时多,南京办职工徐某因私事准备去外地,在机场安检时,因随身携带的液态化妆品超过民航局规定的100毫升,安检人员要求办理托运。为此徐某情绪激动,遂发生用化妆品瓶伤及安检人员鼻梁的事件。事发后,按照机场公安部门通知,徐某于24日到机场接受处理,并向受伤安检人员道歉,公安部门依据有关规定对徐某进行教育,罚款200元。

  得知此事后,南京特派办领导立即给安检工作造成的影响及对安检人员造成的伤害向禄口机场负责人表示诚挚歉意,并派员看望受伤的安检人员。同时,办领导对徐某给予严肃批评,要求其作出深刻检查,并将视具体情况进一步作出处理。该办还召开处以上干部会议,要求从中汲取教训,认真查找队伍建设的薄弱环节,抓好审计干部的思想修养和社会公德教育。据现代快报

  链接

  空中惊魂 张国立写遗嘱?

  国航有关负责人证实该报道失实

  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张国立空中惊魂的新闻,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有关负责人25日表示,这个报道属于失实报道,某娱乐公司媒体负责人已正式向国航道歉。

  国航负责人指出,针对个别媒体报道,著名导演张国立4月22日乘坐CA905航班从北京飞往昆明时,执行这一航班任务的波音737飞机驾驶舱风挡玻璃破裂,空姐让包括张国立在内的每位乘客写遗嘱一事,国航进行了认真核实,并与张国立本人取得联系,证实并无媒体报道的写遗嘱一事,张国立对国航机组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发布消息的某娱乐公司媒体负责人已正式向国航道歉。

  国航负责人介绍,当天,飞机起飞40分钟后,机长发现驾驶舱风挡玻璃出现裂纹,根据就近排故原则,机长决定返航,因飞机带油较多,在空中盘旋近2小时耗油后安全着陆。此间,乘务组按服务规范镇定服务,包括张国立在内的机上旅客积极配合机组工作,飞机在北京快速更换风挡玻璃后顺利起飞,并不存在个别媒体报道的情况。新华

  晚报提醒

  旅客出行时,尽量选择一个拉杆箱再加一个随身包。笔记本电脑、相机等贵重或易碎物品可以随身携带,衣服、液态物品等都可以托运,尽量减少随身携带物品的件数,将其纳入一个包内。此外,如果行李较多,机场还提供了打包服务。但旅客必须预留出更多的候机时间。(记者汪兰)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