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基层呼声高:再不挺蔡英文就跟不上时代

目前基层反应看来,蔡英文呼声最高。

  人民网4月27日电 民进党主席选举确定由“二蔡一辜”角逐后,党内气氛丕变,不过一周时间,绿营基层等待天王们合作、领导的悲情与焦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面倒”乐见蔡英文出马的雀跃氛围。

  相关人士指出,蔡英文一直担心地方基层党员对她的接受度,也担心党员对她太过陌生,事实上,“这些都是多虑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过去一直被归于游系人马的前“立委”庄硕汉说,近日他与基层接触,党员们纷纷向他表示,“美丽岛律师世代要交替”,马英九完成了国民党的世代交替,四大天王都和扁同辈,也该是交替的时候了。
甚至有支持者对他直言,“再不支持蔡英文,就跟不上时代了”。

  扁系人马前台糖董事长余政宪也说,他在基层听起来大家都说“蔡英文卡好”,党员都认为,民进党走到这里已是最坏的情况了,民进党要有新领导者出来,面对明年县市长选举,蔡英文的清新形象可以跳脱党内派系纠葛。余政宪不讳言,“最近已听不到基层在讨论律师世代了”。

  至于扁系人马对党主席人选的立场为何?余政宪说,高层至今未开口表态,但大家看到高志鹏帮蔡英文领表,扁系成员不用再被叮咛,就很清楚要挺谁了,何况基层态度也很明显支持蔡。

  台南县党部主委郭国文坦言,最近基层已开始讨论起党主席选举,大家虽不明讲,但都在说,“要选呒嫁尪的”,地方的态度“很清楚、明显地一面倒”,蔡英文的接受度很高。

  事实上,此次党主席选举,派系领导人陈水扁、谢长廷均未表态,因此扁系和谢系都采开放作法,派系成员可以自己支持所属。至于一直力挺蔡英文的新系反而转趋低调,不公开表态,避免让蔡英文卷入“新系”与“反新系”的党内斗争旋涡中。

  党内人士普遍看法,此次党主席选举,党员自主性高,目前基层反应看来,蔡英文呼声最高,其次是辜宽敏,至于采取民进党传统换票、派系合作模式的蔡同荣反而落后。 (来源:人民网-海峡两岸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