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四交警执勤被撞飞 市民送别交警牺牲(组图)

  昨日,江南殡仪馆,追悼会现场,家人哭别好交警何思宏。龙在全 摄

  追悼

  “何大哥,你怎么就这样离开我们!”昨日上午8点,江南殡仪馆四号厅里哀乐齐鸣,23日被醉酒司机驾车撞伤后牺牲的交警何思宏的追悼会在这里举行,除了何思宏的亲友、同事外,300多群众闻讯自发来到何思宏的灵前,哭着为何警官送行。

  昨日上午7∶50,在位于广黔路的江南殡仪馆,市交警总队有400多名交警来到追悼会现场和战友送别。悼词由交警总队长陈洪刚宣读。何思宏怀孕8个月的妻子张丹婷四次哭昏,令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300多群众自发赶到灵堂内,哭着向何思宏作最后告别。

  一封从深圳寄来的特快专递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原来寄信人杨列是在深圳开出租车的重庆打工仔,2005年10月,杨列在深圳被当地交警纠正违法行为时才发现驾照已经超期未审,杨列立即打电话回重庆咨询办理流程,当时接电话的正好是何思宏。何思宏仅用三天就为他办理了驾照年审,并用特快专递寄去,让他非常感动。得知何思宏因公牺牲的消息后,他立即托人送去了花圈以表达哀悼之情。

  交警各部门自发地为何思宏的家属捐款,截至昨天上午,捐款总额已达20余万元。

2007年洪灾期间,何思宏在雨中执勤的照片。

  追忆

  本报曾报道何思宏在特大暴雨中执勤

  去年7月17日,史上最大暴雨袭击我市,创造了我市有气象记录115年来降雨量的最高纪录,主城区许多路段被积水淹没,交警总队支队数百名交警闻警出击,在各路口指挥疏导。

  当天上午,当本报记者来到八公里某家具城路口红绿灯处,该路口已被十多厘米深的积水覆盖,只见一位中年交警打着赤脚,冒雨站在积水中疏导过往车辆,记者手中的相机立刻记录下这一场景,照片中的交警就是当时巴南区交警支队民警何思宏,下暴雨的那几天,何思宏每天都和同事们战斗在第一线。

  记者了解到,1986年从警的何思宏荣获过一大堆荣誉:1995年度重庆市优秀交通民警、个人三等功、优秀公务员、个人嘉奖、区十佳青年岗位能手、年度优秀服务标兵、畅通工程先进个人……

昨日,江南殡仪馆,何思宏的妻子悲痛欲绝。龙在全 摄

  追思

  同事:连续20天带病查校车

  “何思宏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何的同事赖云说,上月全市开展了对校车安全的大检查,何每天和教委的工作人员一起到各校门口进行检查。3月14日,他开车经过土桥路口时,见何把车停在路上,他蹲在路边。原来,连续20多天的检查何思宏的肾结石病情发作,腹部剧痛,但他还是咬牙坚持到检查结束。

  妻子:为工作走前还和我吵

  何思宏的妻子张丹婷是解放西路小学的一名教师,怀孕近8个月的张丹婷最大的愿望就是丈夫能够多陪陪她。
4月23日,按照医生的要求,张丹婷要在家保胎休息,早上何思宏出门前,张丹婷希望丈夫请假陪伴,但由于晚上还有渝安行动,何思宏没有答应,两人发生了争执,何思宏还是赶到支队工作。不料晚上8∶30,张丹婷接到丈夫同事的电话,丈夫被车撞倒了。

  母亲:70岁寿宴儿子不来了

  何思宏的姐姐告诉记者,弟弟是出了名的孝子,但因为父亲去世后,母亲大部分时间住在合川,何思宏无法抽出更多时间去孝敬老人。今年5月24日是母亲70岁大寿,何思宏早在年初就张罗着为母亲庆祝70寿辰,并预订了寿宴。前几天,何思宏给母亲打了电话,告诉母亲已经订好了寿宴。电话那头,母亲感动得热泪盈眶。可谁知,这次通话成了永别。(邱竹徐周)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思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