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经理为泄愤雇凶杀死副手 当街捅23刀(组图)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犯罪嫌疑人李树保。

  2008年3月31日下午1点40分许,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山西)长治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人寿长治公司)某业务部的曲国梁在回家途中被人劫杀。随着警方的介入,整个案件真相大白:因为工作中的琐事,大地财产保险公司长治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大地长治公司)长北区经理魏玉芳对自己曾聘用过的副经理曲国梁心怀不满,便雇用刑满释放人员李树保教训曲。不料,李树保找来的四名长治商校学生将曲活活捅死。


  当街被捅23刀

  3月31日下午1:40,长治市潞泽大桥南端东侧,一位30岁模样的男子骑着电动车匆匆赶路。忽然,路边冲出了4名十八九岁的青年,一名青年拽起了男子肩上的挎包,其余的几名青年,则迅速与男子厮打在一起。“快,带走。”青年们显然有组织而来。“带不走就割耳朵、砍手指!”嚣张的凶手们在男子的极力反抗下,看见不能得手,不停地喊着。此时,打斗的现场群众越聚越多,混乱中,几名青年忽然掏出了凶器,朝着男子的身上、腿部一通乱捅。“当时,我就和女朋友坐在旁边的车内,目睹了一切。”提起当时的情景,大连某制药厂驻长治业务员蒋某至今心有余悸。看到行凶者如此疯狂,蒋某不顾女友的阻拦,想下车阻拦。但这时,几名青年已很快挤开人群,匆匆逃离。人群中心,男子一身血迹,手中紧紧地抱着挎包,气息奄奄。“快,有人被捅了,满地是血……”31日下午1:50,长治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

  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城区公安局西郊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事发地点。现场,大量围观群众还没有散去,血泊中的男子已经一动不动。见此情景,民警们一面将男子送到医院抢救,一面通知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增援。

  初步勘查,受害者系太平洋人寿长治公司的曲国梁。由于伤势过重,失血过多,曲国梁经抢救无效死亡。

  基于案情重大,专案组迅速成立,长治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局长杜来栓任组长。经技侦人员勘查,曲国梁身中23刀,其中胸部前后各中一刀。

  凶手悉数落网

  当天下午2:30,经过一番细致分析和周密部署,专案组兵分四路,迅速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向四周辐射展开侦查。

  随着侦查的深入,一个外号叫“小峰”的人很快进入了警方的视野。“小峰”真名叫林峰,18岁,为长治商校学生。民警马上赶往林峰家,林已不知去向。在林峰留在家中的鞋上,民警发现了可疑的血迹。经省公安厅鉴定,林峰鞋子上的血迹与死者曲国梁的完全吻合。至此,专案组锁定林峰有重大作案嫌疑。

  4月2日凌晨,专案组获得了林峰在黎城某工地实习的准确线索,立即驱车赶赴黎城直扑林峰的藏身之地。

  “小峰?”面对突然闯进来的陌生人,工房内一位小伙子听到叫声后机械地答应着,但立即又摇起了头。瞬间的变化,没有逃过民警们的眼睛,大家一下子冲了上去,将他连同一起居住的另一名中年男子抓获。简单的讯问,小伙子承认他就是林峰,与他同室而居的人,名叫李树保。“我也是被人指使,没想到,为了钱,惹出了这么大的祸事。”林峰很快供出,整个案件的指使者,正是和他同处一室的李树保。

  李树保今年43岁,河北涉县人,曾先后因故意伤害、盗窃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今年2月,刑满释放后一直没有合适工作的他来到了山西省黎城县。“都是贪财惹的祸……”面对突审,李树保几经狡辩后,说出了整个事件的全过程。根据李树保、林峰的供述,公安人员又火速出动,顺利将雇凶的魏玉芳及另外的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国梁 | 林峰 | 李树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