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济南17岁保安擒凶牺牲 两千乡亲洒泪送别英雄

  17岁保安擒凶牺牲

  低沉的哀乐,闪闪的泪花,轻声的啜泣……26日上午11时许,英雄保安李培增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济南殡仪馆举行。数百名公安民警、保安队员以及社会各界群众数千人前来送这位年仅17岁的英雄最后一程。


  26日上午9时许,天桥保安公司门口,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的民警和天桥保安公司的工作人员紧张地忙碌着,为英雄遗体告别仪式做最后的准备。门前已经聚拢了许多前来送别英雄李培增的群众。过往的行人纷纷为英雄驻足,他们接过表达哀思的菊花,敬献在英雄的灵前。大家在赞叹李培增英雄壮举的同时,无不对他年轻的生命表示惋惜。

  家住泉城广场附近的吴老太太是特意赶来送李培增的。她说,李培增才步入自己人生的最好年华,就为社会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吴老太太抚摸着手里的菊花,动情地说:“这孩子才17岁,正是像花儿一样开放着的年纪,就这么走了,叫人心里疼得慌啊!”

  记者在送别英雄的人群中看到一位自始至终眼含热泪的老人杨成元,他跟随着人群,在天桥保安公司门前送上鲜花,又乘坐公交车来到了济南市殡仪馆,与年轻英雄的遗体告别。杨成元已经连续两天到灵堂来吊唁,“这个孩子的事迹太感人了,他太小了,这么年轻就走了……”

  济南天桥区居民张立水,在灵车即将出发之际赶到现场,送上花圈,看着英雄的遗像,40多岁的他将花圈放到车上时,说了句“英雄,一路走好”。

  9时20分左右,李培增的亲人来到现场。一下车,看到灵车上悬挂的李培增的大幅照片,他的母亲又忍不住放声痛哭。

  10时10分,在两辆开道警车的引导下,悬挂李培增大幅照片的灵车从天桥保安公司门口缓缓驶出。路上群众纷纷目送这位年轻的英雄。

  到达济南市殡仪馆,在简短的仪式之后,李培增的亲属、生前的同事以及各界群众,无不怀着沉痛的心情向英雄的遗体告别。

  26日下午,英雄李培增的遗体火化之后,天桥区公安分局以及天桥保安公司在泰安当地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一路护送英雄的骨灰回到他的老家。下午3时许,这位年仅17岁的英雄魂归故里。

  英雄已去精神长存

  告别厅内,人们鞠躬、凝望……凝望那躺在鲜花丛中、永远定格在17岁的年轻面庞。殡仪馆门外,向英雄李培增遗体告别后出来的人们,脸上无不挂着沉痛的泪水。

  告别厅门口,相依哭泣的张女士和马老太太,她们之前并不相识,因为感动,她们同样来到了李培增的追悼会上,又因为对李培增同样的痛惜,两个原本陌生的人,在告别厅外相依流下了眼泪。

  张女士说,李培增走了,她很难过。她说,“我们的社会,一定要有跟邪恶做斗争的人才能变得更好。我也有孩子,我一定要好好地教育我的孩子,让他做一个有正义感的人。”泪流满面的马老太太也哽咽着说,“这是个多么好的孩子,我心疼啊。”

  济南市十三中初二四班的部分同学也来到了殡仪馆。一名同学说:“从报纸上得知了这件事,老师号召我们来这里悼念一下,我们都觉得,李培增这种精神令人敬佩,我们会向他学习,做一个有正义感的人。虽然他人已经走了,但精神会留在我们中间。”

  5000枝菊花寄托哀思

  26日上午,在济南市天桥区保安公司门口和济南市殡仪馆,本报和山东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联系的5000枝菊花分发一空。参加英雄遗体告别仪式的群众,用一朵朵鲜花,寄托了自己的哀思。

  26日一早,“济南乃夫插花花艺职业培训学校”的工作人员,就将3000枝菊花送到了天桥区保安公司门口。出资购买鲜花的莎蔓莉莎(香妃)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与天桥保安公司的保安队员一起,将鲜花分发给前来吊唁的群众。

  在济南市殡仪馆,“济南乃夫插花花艺职业培训学校”的工作人员随后送来2000枝鲜花,在很短的时间里就分发一空。

  追悼会现场,莎蔓莉莎(香妃)的工作人员眼含热泪分发鲜花。公司的策划总监李达女士说,这些鲜花实在是微不足道,就表达一下对保卫这座城市的安宁献出了自己生命的英雄的敬仰之情吧。

  英雄,让我们送你最后一程

  26日上午9点50分,本报联系的济南公交二公司汽车二队的32路、82路两辆免费公交车,从天桥保安公司门口出发,车上挤满了前去悼念的人们,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送送英雄!

  9点30分左右,张淑蓝、王新兰、姜飞英三位老人率先登上82路车。她们告诉记者,一早她们就来了,等待公交车前去送英雄。来自天津的王均贵拿纸擦着眼泪。他向记者表示要乘车去送英雄。

  32路公交车上,63岁的桑女士向7岁的小外孙女介绍着这位牺牲的小哥哥。她说:“哥哥抓坏人,让坏人给捅死了。我们要去送送哥哥。你也要做个勇敢的人……”

  坐在82路车前面的刘女士,在凤凰山路开了一家理发店,她特意关了店门,带领店里两名店员赶了过来。

  两辆免费公交车的司机,一名叫孙银剑,一名叫乔宏滨,都是济南公交二公司汽车二队的。开车把大家送到殡仪馆后,他们二人也下车为英雄送上了鲜花,表达了自己对英雄的敬意。

  两千乡亲含泪迎英灵返乡

  4月26日下午,李培增的骨灰运回生养他的小村庄泰安市岱岳区下港乡水泉峪村。

  14时30分,载着李培增骨灰的灵车缓缓地驶进了下港乡水泉峪村,李培增亲人们的悲伤之情再次爆发,好几位亲人当场哭晕过去。痛哭的声音感染了在场的2000多人,人们无不流泪。村委徐主任向记者介绍说,李培增牺牲的消息仍没有告诉他86岁高龄的奶奶,他们以“培增姐姐家有事,全家去帮忙”的谎言让老太太暂时去大儿子家住几天,“我们一直希望能瞒多久就瞒多久,不过老奶奶仍在盼望着自己的孙子回家。”

  李培增见义勇为的精神也感动了下港乡各村村民,他们不顾路途遥远,徒步来参加李培增的英灵返乡悼念活动。

  一位姓孙的村民告诉记者:“虽然我们不是一个村子,但今天我们放下地里的农活,给他送行,希望他走好。”在路上,她4岁的女儿一直在问妈妈这是干什么去,这位大姐用颤抖的声音对女儿说:“一个大哥哥,抓住了小偷,今天要走,咱们去送送他,让他一路走好。”

  前来参加李培增悼念仪式的还有下里小学、泰安第十六中学等学校的800名师生,他们陪李培增走完了最后一程。(张庆村 吴金彪杨敬原马姗姗 张月 王兵 李哲)赵伟 王颜完)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培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