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生银行:“事业部制”改革初显成效

  新华网南京4月27日电(记者毛晓梅)民生银行高管团队27日亮相在苏州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今年是该行事业部体制开始运行的第一个完整年度,一季度经营业绩表明其已顺利渡过改革磨合期,成效开始显现。

  民生银行是一家以经营公司业务为特色的股份制商行,公司业务所占的比重一般高达70%以上,零售业务经过近年加大投入跨越式发展,目前占比上升到16%左右。


  民生银行常务副行长洪崎介绍,从2007年开始,该行借鉴国际商业银行成熟做法,率先在其公司业务领域实施了组织架构上的事业部制改革。一是根据主要行业客户线,设立了地产、能源、交通、冶金4大行业金融事业部;二是根据主要产品线,设立了贸易金融、投资银行、金融市场3大产品事业部;此外还设有主要服务于中小企业客户的工商企业金融事业部。前述8大事业部去年10月已基本成型,目前公司业务与人员保持稳定,营销秩序基本正常,经营业绩超出预期。

  民生银行今年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该行实现净利润24.57亿元,同比增长122.32%,总资产10035.41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稳居全国性股份制商行三甲。“优良业绩的取得正是得益于事业部改革、流程化银行等经营模式的成功转型及制度创新。”该行表示。

  关于实施金融控股集团战略的问题,民生银行行长王浵世表示,该行坚持多元化、集团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近期民生已正式进入金融租赁业,民生基金管理公司也在酝酿中。至于是否进军保险业,他明确表示尚无此计划,他说,目前中国人寿、平安都是民生银行A股的大股东,银保合作有天然的条件,不必去参股某家保险公司。

  对于近期备受诟病的QDII产品遭清盘问题,民生银行零售委员会副主席郭世邦博士承认,目前国内投资者对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意识远低于购买股票和基金,银行急需加强产品风险揭示和信息披露,并在产品设计上提高风险控制能力,确保与投资者风险状况和实际需求相匹配。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