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特写:旅游市场复苏后的拉萨街头即景

  新华网拉萨4月27日电(记者吴琼、郭鑫、罗沙)27日是周日,尽管天公并不作美,小雨时断时续,但位于拉萨市中心的布达拉宫广场仍然比往常热闹了许多:虔诚的朝觐者、兴致盎然的游客,以及参观布达拉宫内展览的拉萨小学生,让人们由衷地感受着生活的平静。


  “这几天来的游客明显多起来了,一天有两三百人,当然比起旺季来还差得远。”布达拉宫工作人员索朗次仁告诉记者。

  索朗次仁表示,布达拉宫的旅游一般在每年的“五一”后达到旺季,游客限制在每天3000人,但是仍然挡不住游客的热情。在旺季,门票至少要提前一天预订,否则当天来肯定买不到票。

  说起“3·14”事件和“五一”假期调整的影响,索朗次仁认为今年的游客可能会有所减少,但是他对到七八月份恢复到正常水平有信心。

  来自北京的姜珊在八廓街与朋友共同经营着一家音乐酒吧,她说来拉萨发展完全是因为喜欢这里的生活节奏,由于最近发生的事件,她的酒吧暂时没有营业,于是趁此机会带着内地来的朋友在拉萨转转。

  记者见到姜珊时,她正领着来自山东的朋友参观布达拉宫。“酒吧很快就要恢复营业了,我们前一段从尼泊尔"淘"了一些当地的音乐,正好用上。”姜珊对酒吧未来的经营很有信心。

  八廓街、朵森格路、北京路等拉萨主要街道也因为假日的到来显得分外热闹,街上的店铺纷纷亮出打折促销的招牌吸引顾客。

  西藏环宇国际旅行社经理陈强说,虽然已经开始接待国内旅行团,但是现在接待的还是以散客为主。“目前旅行团开放还没几天,相信随着"五一"的到来这种情况会有所好转。”

  他表示,每年的六、七、八三个月是西藏旅游的旺季,到时候评估一年的旅游市场才比较准确,今年的旺季旅游应该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记者在平措康桑青年旅社见到了来自塞内加尔的帕帕,他来拉萨做兼职英语、法语教师已经有6个月,中间没有离开过。他说自己这段时间还和往常一样,会会朋友,做做运动,旅社里就住着他的几个外国朋友。“现在这里很安全,我希望在这里再住两三个月。”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国内各重要城市到拉萨航线已经开始紧俏,记者在网上机票销售点查询发现,4月29日到5月1日由上海、西安发往拉萨的机票已经告罄,由北京飞往拉萨的机票只有少量富余。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朗次仁 | 姜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