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工行下周限售股解禁 中石油中石化发季报

  4月28日

  月底面临解禁重压

  点评:

  虽然印花税的降低让市场投资者开始寻回丧失已久的信心,不过“大小非”解禁的压力并不会就此降低。加上周末解禁股票,4月28日有27家企业的限售股解禁,其中也包括工商银行(爱股,行情,资讯)。


  这个月的最后一天也不轻松,4月30日,中国铝业(爱股,行情,资讯)将解禁约25亿股,市值约为469亿元,这无疑是一个月来的重头戏。

  从某种意义上说,目前市场上最大的利空因素便是“大小非”解禁,而前一段出台规范“大小非”的一系列政策,也可以看出政府对该问题的重视。不过,由于制度所限,“大小非”解禁在短期内仍将是投资者身负的一座大山。

  点评:

  据公告,中国石油(爱股,行情,资讯)预计于4月29日发布一季报,而中国石化(爱股,行情,资讯)的第一季度报告也会于4月28日发布,两大国有石油巨头依次发布季报,值得投资者关注。

  中国石油无疑是位好“演员”,从48元的高高在上,到16.7元的争夺战,再到跌穿16元线。这个“亚洲最赚钱企业”在投资者心中,树立了一个“不靠谱”的形象,而手握数百亿的净利润却申请国家补助,更让人有点丈二摸不到头脑。

  无论如何,高油价导致两家石油企业业绩大幅下滑已基本成为事实,而两家企业的股票价格变化也忠实地反映了这一点,一季报的发布,将有助于投资者了解这两家企业的情况。

  《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开始实施

  5月1日

  点评:《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实施本不算财经事件,但其背负的意义当引起投资者注意。一方面,越来越多维护劳动者权益的法律法规开始实施,这对于很多本身也是普通劳动者的投资者无疑是“利好”消息。

  另一方面,由于政策法规的逐渐完善,许多上市企业正面临着越来越高的经营成本,这使得企业利润逐渐下降,最终将影响到其股票价格。

  5月1日

  准备金率上调至16

  %点评:

  按照证监会《关于2008年部分节假日放假和休市安排有关问题的通知》安排,沪深股市将于“五一”国际劳动节休市四天,具体安排为2008年5月1日(星期四)至5月3日(星期六)休市,5月5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5月4日(星期日)为周末休市。有关清算事宜,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安排进行。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