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爱我中华响彻瑞典当地媒体仍存偏见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4月26日电记者雷达报道:4月26日,数千名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举行大规模集会,表达支持北京奥运会和反对“藏独”的强烈心声。

  下午1时30分,浩浩荡荡的集会人群从瑞典王宫和议会大厦之间的钱币广场出发,途经最繁华的街区,最后到达市中心的塞格尔广场。
他们还沿途散发支持北京奥运会的传单,向很多不明真相、受当地媒体误导的瑞典人宣传西藏的真相。人们挥舞着大大小小的五星红旗,举着支持北京奥运会的红色横幅,宛如一条巨龙游走在斯德哥尔摩大街上,吸引无数行人驻足观看。

  人群不时高呼“北京加油!”“中国加油!”“反对歪曲报道!”“中国56个民族是一家!”“西藏永远是中国的一部分!”“倾听我们的声音可以知道事实真相!”等口号。

  当地华人还租用了一架直升飞机,并从飞机上打出巨额条幅:“GOTOBEIJING,GOTOOLYMPIC"。

  在抵达塞格尔广场后,一些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相继登台发言。他们表示,面对一些西方媒体的不实报道,面对奥运火炬被人恶意攻击,面对一些人在西藏问题上的不良企图,瑞典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无法保持沉默。他们要用实际行动帮助瑞典公众正确认识中国,为北京成功举行奥运会做出贡献。

  集会期间,斯德哥尔摩突然下起大雨,然而数千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依旧热情不减,并高唱《爱我中华》、《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等歌曲,斯德哥尔摩腰鼓队和舞龙舞狮队也参加了游行,并且表演了节目。尽管衣服被雨水淋得透湿,但所有人都一直坚持到最后,场面令人感动。

  活动总召集人白亨利先生向记者介绍说,他已旅居瑞典20来年,据他所知,瑞典的华侨华人还从未举行过这么大规模的集会活动。他们向警方申请许可时只报了500到600人,没想到实际参加人数超出了好多倍,连斯德哥尔摩周边城市的不少华侨华人都来了。

  可遗憾的是,一向自诩“公正”、“客观”的瑞典当地媒体仍带着偏见报道这次集会。在4月27日出版的《瑞典每日新闻》上,他们没有把焦点集中在数千名支持北京奥运会的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也没有采访众多支持北京奥运会的瑞典当地人,反而刊登了一名“藏独”分子的照片及对此人的采访。可据记者现场观察并向众多参加集会的人确认,集会期间,只有1名“藏独”分子出现,还试图扰乱游行队伍,倒是数千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自始至终秩序井然。还有华人华侨告诉记者,现场瑞典那些媒体的记者专门找对北京奥运会持抵制态度的人进行采访,采访期间也使用带有导向性的问题。

  但令人欣喜的是,集会当天不仅是众多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很多瑞典人也被中国人的热情感动,他们还加入了游行队伍,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