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北京优秀才艺学生美国六城巡演圆满落幕(图)

舞蹈《剪纸姑娘》 摄影:李琳

  中新网波士顿4月27日电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发起并主办的2008“文化中国――阳光下的童年”访美演出大戏,由一群身怀绝技的北京中小学生搭台主唱。在海协文教部副部长雷振刚先生的带领下,北京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从4月16日到26日的10天里,访问了芝加哥、底特律、克利弗兰、辛辛那提、哥伦布、和波士顿六个城市,所到之处均受到当地华人社区的热烈欢迎。

  每场演出均以中英双语主持,节目囊括民族歌舞、民乐、戏曲、西洋乐器、书法、武术各个方面,小演员均为近年来北京乃至全国少儿才艺比赛中的大奖获得者,其中多人已多次出国献艺,深受好评。
演出先后在芝加哥希林中文学校、底特律中文学校、克利弗兰现代中文学校、辛辛那提中文学校、哥伦布俄亥俄州现代中文学校、和波士顿亚洲文化中心举行,共吸引了5000多位观众到场观看。

  26日晚在波士顿,有着20年历史的北京九中金帆舞蹈团带来了喜气洋洋的舞蹈《好日子》、《剪纸姑娘》。而来自北京少林武术学校、多次在影视作品中亮相的葛子敬表演了剑术《中国龙》,原汁原味的中国功夫让台下的美国少年看得跃跃欲试。主持人之一、北京中学生艺术节一等奖得主张呈表演的小魔术活泼有趣,特别是和台下小朋友互动的环节让现场节目迅速升温。她的川剧变脸《中国功夫》亮出了最神秘奇特的中国戏曲绝活,令观众惊叹不已。

  年仅10岁的马阳艺表演的京剧《霸王别姬》可以说是观众最期待的节目,而她也不负众望,用俊美的扮相、令人眩目的剑舞、柔婉的唱腔展示了中国古典京剧文化对于声美形美的极致追求。

  演出结束后,家长普遍反应孩子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高涨,而孩子也更乐于观看同龄人表演的民族艺术。有趣的是,为了鼓励孩子的热情,有的家长打听交流团的行程安排,希望能再看一场演出。

  雷振刚表示,选拔北京优秀才艺学生组团访美、并与当地家庭直接互动交流,是海协一项新的尝试,而演出效果超出了主办方的预期。

  雷振刚还表示希望海外的华裔子弟能够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艺术,成长为中西兼容的复合型人才。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振刚 | 弗兰 | 哥伦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