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民主党竞选成吹毛求疵比赛 共和党连发阴招

  希拉里奥巴马要真正回答的问题

  共和党人向选民发出了几条简单的讯息:民主党人想增加你们的税;民主党人希望看到美国在伊拉克失败……希拉里或奥巴马,谁能化解这两个致命攻击?

  新闻背景

  4月22日,在民主党宾州初选中,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击败对手奥巴马,艰难地把比赛拖到了下一轮。

  六周前,人们还冀望宾州初选能够终止民主党人冗长又乏味的总统竞选人拉锯战。但结果却是令人扫兴的。希拉里又赢了。

  然而,尽管希拉里在宾州获胜了,但在全国范围内,她仍然落后于奥巴马,而且所剩时间不多,竞选经费也一样。该州初选只是证实了我们自2月中旬以来所知道的:奥巴马将比希拉里赢得更多的宣誓代表票、选票和州,成为民主党初选的赢家。但他们两人谁也无法通过获得足够多的宣誓代表票来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这意味着将由超级代表(主要由担任政府官员的民主党人和党官组成)来决定谁在11月总统大选中跟共和党提名人麦凯恩一决雌雄。

  变成了吹毛求疵的比赛

  与此同时,这两位民主党候选人在竞争中使出浑身解数,已经筋疲力尽。两人之间的差别很小,于是这场竞选变成了一场吹毛求疵的运动。上周三,美国广播公司为两人主持了一场辩论,并将争论的话题集中在一些琐碎问题而非国家大事上,因此相互降低了攻击对方的调子。然而,真正的问题在于这两位候选人,他们让他们的对手以及自己都看起来很渺小。

  上周二晚上,希拉里落落大方地发表了一篇不痛不痒、有些乏味的胜利演讲,但她的竞选团队在近几周的竞选中却一直进行充满恶意的人身攻击。她尽力扭曲奥巴马所说的一切,丝毫不顾逻辑或真实性。在此期间,奥巴马忙于应付希拉里的进攻,澄清讲话,而没有发出自己的讯息。

  然而,他在宾州缩小了跟希拉里的差距,比希拉里筹集到的竞选经费更多,而且,在剩下的几个州中最大的北卡罗莱纳(两周后进行民主党初选)仍保持领先优势;5月6日,印第安纳州举行另一场初选,这是另一个经济衰退的州,选情仍不明朗,但奥巴马有望在这个邻近其家乡伊利诺伊州的州份获胜,并向超级代表们显示,他能够在一个拥有庞大白人工人阶级的州分取胜。

  共和党人的两记阴招

  当我们把目光集中在宾州的这几周,甚至再远一点,看看这一年多的竞选,可以肯定的是,两位民主党候选人中还没有哪一位做出能够击败麦凯恩的反应。要跟本党中一位不受欢迎的总统为伍,而且还要面对一场不得民心的海外战争和衰败的经济,麦凯恩在11月的总统大选中应该是没什么获胜希望。但共和党人发出了几条简单的讯息:民主党人想增加你们的税——甚至是在当前经济严重下滑期间;民主党人希望看到美国在伊拉克失败,会让我们在伊拉克取得的所有进步化为乌有,会让美国纳税人的钱白白浪费以及牺牲在那里的美国人白白送命,任由恐怖分子获胜。

  找到令人信服的答案响应共和党人提出的这些问题,才是衡量一个民主党候选人是否有能力当选总统的真正标准。这几周,两位民主党候选人成了全国注意的中心,而且烧了不少钱想让选民了解他们的政策,但他们两人中谁也还没获胜。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