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地铁加强安检迎火炬 必要时将进行搜身检查

  早报记者鲁勋

  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圣火南京传递活动的临近,南京铁路、民航、地铁等部门的安检措施进一步增强。早报记者昨天从禄口国际机场获悉,为保障航空运输安全,从5月1日起,乘坐国内航班公务舱或经济舱的旅客,每人只能随身携带1件物品。
4月下旬,该市地铁警方开始对乘坐地铁的市民及其携带的箱包进行开箱检查;火车站也在传统X光机之外加装安检门,对乘客行李做到每包必查,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品乘车。

  机场:必要时脱鞋安检

  禄口机场日前通知,持头等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随身携带两件物品;持公务舱或经济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只能随身携带1件物品。每件物品的体积均不得超过20厘米×40厘米×55厘米,总重量均不得超过5公斤,否则均需托运。

  由于禁止登机旅客随身携带任何液态物品以及打火机、火柴等,安检时间也有所延长。在通过安检门时报警器响起的乘客可能会被要求脱鞋检查,以防将违禁品藏在鞋内。

  地铁:增加流动警力

  据了解,为加强地铁安全保障,南京市地铁公安再次提醒乘客不要携带气球、宠物和烟花爆竹、油漆香蕉水等危险物品进站,并从本月下旬起对携带大型箱包和可疑包裹进出地铁的乘客进行开箱检查。

  除在入站口有固定检查民警外,南京地铁站台及地下通道内也将增加流动警力。但地铁警方一般只会对容易藏匿危险物品的大型箱包以及神情可疑的乘客进行检查,必要时搜查乘客身体。南京还将投入安检仪等设备协助检查,并打算在地铁入口安装X光快速安检通道。而一些警犬也将登上地铁,协助警方搜索可疑危险品。

  火车站:加装安检门

  在南京火车站检票入口处,除了传统的X光机之外,近日又加装了安检门。如果有人携带管制刀具或者枪支弹药,在通过安检门时就会被检查出来。据了解,沪宁线沿途火车站最近都加强了安检力度,凡进站旅客携带的行李,无论大小都要求经过X光机通道,做到每包必查,部分车站还要求检查后在车票上盖章方能上车。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