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技工学校社会功能在增强

  近日发布的《2007年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报告》显示,我国技工学校培训的社会人员数量普遍超过了本校学生。报告显示,2005年,技工学校培训的社会人员数量达到273万人,相当于技工学校当年毕业生数量的4倍,与技工学校全日制在校生的总数相当。
报告分析认为,由于技工学校培训的技能有一定的针对性,所以技工学校的培训项目受到各类社会人员的参与。以下岗失业人员、劳动预备制学员、在职职工、农村劳动者为代表的社会人员,已经广泛地参与到技工学校的培训项目中。

  当前技工学校广泛开展整合、集团化办学,所以从1995年~2005年,全国的技工学校数量出现连续下滑的趋势,总数从4521所下降为2855所,但由于技工学校的办学规模在不断扩大,所以这10年间在校生数量还是从189万人增加到275万人。2006年以后,由于“技工荒”的加剧,企业对技工的需求变得更加迫切,使当年的技工学校数量出现第一次回升,学校数量比2005年增加了25所,而且在校生数量也比2005年增加了46万人。

  报告发现,目前技工学校平均办学规模最大的地区主要是江苏、北京、广东、山东、浙江等地,这一方面说明由于经济发达地区对技工需求旺盛,同时也说明经济发达地区的技工输出和培养已经形成良性循环,使得技工学校的办学规模得到不断扩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