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古巴女子开博客记录社会变迁 官方并未干涉(图)


  古巴人开博客记录社会变迁(图)

  古巴政府已经批准普通民众购买电脑,不过互联网服务仍很落后,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古巴人开始在博客上张贴文章,讨论古巴的生活状况。

  在博客里谈论生活

  亚尼·桑切斯拥有一个名为“Y世代”的博客,每月引来超过100万的点击量,其中大部分来自海外,尽管她当初只是想在古巴国内引起共鸣。

  但上网写博并不容易。桑切斯需要像游客一样着装来到拥有网络的哈瓦那酒店,每小时的上网费为6美元。

上网太贵,她不能待得太久,她也没有上网许可证。在古巴,只有外国人、一些政府雇员和学术人士才能拥有互联网账户,这是由国家管理的。普通的古巴人可以加入古巴范围内的网络,也能收发国际间的电子邮件。在青年俱乐部、邮局及网吧等少数可以上网的场所,到处都是长长的排队上网的队伍。现在,数千名古巴人每月支付40美元从黑市买来网络账号。

  桑切斯说,古巴博客写手通过互联网与外界的联系是不可扭转的。这个月,她赢得了西班牙一个顶级媒体奖的数字新闻奖项。

  桑切斯说,“Y世代”在内容上没有多少限制。“这是有关于我如何生活的。从技术上来说,我认为没有限制。不过这里存在一些道德上的限制,比如,我从来不会呼吁暴力。”

  “展示古巴人的智慧”

  劳尔·卡斯特罗担任古巴领导人后,采取了一系列民生改革措施。古巴国营的电信公司ETECSA近日表示,自月14日古巴放开手机管制以来,7400个新的手机账户已经被预订一空。ETECSA的委兹奎斯表示,在4月14日之前,古巴已经拥有了30万个手机线路。

  尽管这些改革措施增加了劳尔的受欢迎程度,但桑切斯认为,改革的大部分内容也只是让已有现象合法化。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桑切斯说,很多古巴人早已有了从黑市买来的电脑、手机和DVD播放机。“承认某些已有现象的合法性和允许以及批准一些事物是不同的。”她写道。

  古巴官方没有持续干涉桑切斯已持续一年之久的博客创作,但一些网站则批评她从反对者中收取钱财。桑切斯说,很多古巴人都会读她的博客,在街上也有很多“粉丝”会认出她。“她的博客,展现出古巴人的智慧。”观察家说。马毅达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切斯 | 劳尔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