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上线 熊猫嘟嘟成明星代言人

4月27日,中国保护大熊猫官方网站正式上线。左起熊英、覃聚微、国庆临、邓工力、陈林强、谭洪明等六位嘉宾上台,共同点击鼠标,开启网站。

  4月27日,中国保护大熊猫官方网站正式上线。左起熊英、覃聚微、国庆临、邓工力、陈林强、谭洪明等六位嘉宾上台,共同点击鼠标,开启网站。



  熊猫嘟嘟:感兴趣就上我的网站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 钟文) 昨日下午2时许,随着与会嘉宾轻轻用鼠标点击带有大熊猫图案的FLASH,经过近半年时间的筹备建设及两个月的试运行,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news.sohu.com/panda)正式在北京搜狐新闻中心启动。由成都市大熊猫品牌推进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搜狐新闻、北京青年创意周联合主办的这一活动,未来将通过网络资讯整合和创意互动比赛推动中国国宝大熊猫的公益保护事业。

而本报则成为该官网的成都区域合作媒体。

  大熊猫资讯

  一“网”打尽

  打开中国大熊猫保护官网,记者看到,整个栏目设置包括大熊猫奥运北京行、爱熊猫论坛、最新图片以及最新视频等。大熊猫知识库、四川旅游资讯等众多内容,也将全力向全国网友展示四川成都的独特魅力。

  任何网友都可以在官网上看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大熊猫生活的方方面面,大熊猫饲养员博客、大熊猫故乡旅游、大熊猫野化进展、大熊猫形象产品,并在官网和爱熊猫论坛上和熊猫粉丝——竹笋们交流互动,使用官网开发的众多产品:熊猫桌面、搜狗拼音输入法的熊猫皮肤、熊猫时钟等等。同时,网站还设立了熊猫官方博客,专门向网友介绍相关四川卧龙中心以及成都熊猫基地的相关事情。

  据搜狐新闻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整合了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所拥有的世界上超过90%的大熊猫信息资源,未来还将通过创意设计大赛等引起世人对中国国宝大熊猫的重新认识,鼓励发展本土大熊猫文化产品品牌,并推向国际。

  本报作为该官网成都区域的合作媒体,将与搜狐新闻中心陆续开展深入的新闻合作。

  熊猫宝宝嘟嘟

  成为官网代言人

  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公布了中国保护大熊猫官方网站的建设进展、网站架构以及官网大型活动的详细信息,并隆重推出官网神秘代言人——可爱的熊猫宝宝嘟嘟,向全国各界发起大熊猫奥运形象设计大赛的邀请,期望利用官网提供的广阔平台,吸引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大熊猫爱好者和环境保护支持者参与其中,共同推动我国的公益事业。

  据了解,与严肃的公益主题和环保号召不同,大熊猫官网借助网络媒体的灵动特点,在丰富的大熊猫及其栖息地资料的基础上,侧重于娱乐性和公益性,通过大熊猫宝宝代言人形象、动漫征集、慈善认养、大熊猫野化公益基金等板块,致力于成为被广大国内外网友认可的熊猫资讯权威网站。

  强力推进

  大熊猫品牌建设

  大熊猫作为我国一级保护动物,目前数量已极为稀少。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发展,中国的大熊猫保护工作正在扎扎实实地向深度进军,人们保护大熊猫和生态环境的意识也在不断深入普及。在昨日的启动仪式现场,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大熊猫品牌推进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邓工力发表致辞,介绍了大熊猫故乡——成都保护推广大熊猫的成就和未来发展方向,并邀请海内外大熊猫保护者、公益人士做客成都大熊猫生态园,成都将严格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原则推进大熊猫品牌建设。

  目前,世界上野生大熊猫仅有1590只左右,主要分布在我国四川省和陕西省的群山峻岭中,是世界著名的珍稀濒危物种之一,被称为活化石。到2007年底,我国人工圈养大熊猫种群数量达239只。

  新闻背景

  1、以大熊猫生态园区和大熊猫栖息地为核心的生态旅游产业

  依托大熊猫和大熊猫栖息地在国际国内的知名度,把大熊猫作为发展成都生态旅游产业的核心品牌,把沿途及周边区域的旅游景区整合进来,形成旅游线路产品推广。

  2、以大熊猫文化、大熊猫相伴而生的民族文化为背景的文化产业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文化纪念品、影视作品、文化创意产业链条的打造,及品牌管理、经营等是大熊猫品牌推进的重要内容之一,一则可以弥补旅游的容量有限性,二则可以迅速、持续放大大熊猫品牌。

  3、以网络、媒体为途径的数字大熊猫产业

  以网络、通讯及主流媒体为途径打造数字大熊猫产业,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地域人们的大熊猫兴趣,并实现产业盈利,同时衍生到电子商务、资讯服务、爱心互动。

  新闻链接

  成都市熊猫品牌推进工作纪事

  ●2007年7月,成立成都市大熊猫品牌推进工作协调小组;

  ●2007年8月20日,成都文旅与卧龙等大熊猫栖息地就联合打造大熊猫品牌达成一致协议;

  经过检索和评估,申请注册了一批拟开发商标名称;

  ●四川大熊猫主要栖息地“成都-峨眉山-九寨沟-海螺沟”旅游目的地营销联盟形成;

  ●2007年12月份,成都本土造“巴郎家族”系列玩具面市,进入试销售;

  ●2007年12月份,保护大熊猫官方网站建设启动;

  ●2008年1月,成都文旅大熊猫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筹备全球唯一的大熊猫主题画院——四川成都大熊猫画院;

  ●2008年2月,成都大熊猫画院受邀参加“全球华人声援奥运”活动,多幅原创画作被奥组委、名流收藏;

  ●2008年2月,成都大熊猫画院原创画作开发成纪念品骨瓷盘,面市并试销售;

  ●2008年4月27日,保护大熊猫官方网站开通。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