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某修路工地天然气泄漏两天 可燃浓度达100%

    沙西线沙西岛附近一修路工地发生天然气泄漏,燃气公司昨派人连夜寻找漏点进行抢修

  可燃气体检测仪的管子一放到窨井里,顿时发出“嘟嘟嘟”的警报声,上面的指针指向100!天啊,只要有一丝火星,这里便可能火光冲天……难怪家住沙西线付家社区的居民这两天经过这个修路工地时,总是闻到刺鼻的天然气味。

好悬!昨天下午成都燃气公司迅速赶到现场,直到晚上还在连夜进行抢修。

  居民们纳闷:这工地咋冒出怪味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沙西线沙西岛附近修路的工地上,在街对面便闻到浓烈的天然气味道,不少过往市民都用手或帕子掩住口鼻,快步通过。走到街对面一段刚刚用碎石铺成的路上,气味更为浓烈。经过仔细寻找,发现气味是从路面上几口窨井内发出来的,透过缝隙,能看到一股白烟从井内向外冒。

  “就这儿味道最大。”沙西线付家社区的王师傅指着一口窨井称,从26日开始,他经过这处工地时便能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前几次还以为是汽油或者其他什么味道,但越闻越感觉有些奇怪,“肯定是天然气泄漏”。他经过寻找,终于发现这味道是从工地上几口窨井内冒出来的。“管道可能是推土机压烂的。”王师傅指着工地旁边一根黑白相间的管道称,这根管道就是天然气管道,气都是输送到前方不远的西南交通大学新校区的。

  工地旁一家餐厅的黄老板说,路是早上才铺好的,前几天有挖土机在挖路,而气味大概是26日左右冒出来的。一名服务员说,最近两天,坐在餐厅里,都能闻到4米外工地上飘过来的气味,闻久了,不仅恶心还想呕吐。

  随后,记者来到工地一处工棚,牌子上写着施工单位是金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不过并没见到工地方负责人。一名工人称,负责人出去开会了。

  黑盒子一测:可燃气体浓度100%

  接到记者反映,10多分钟后,成都燃气公司的抢修车就赶到现场,“味道太大了!”一名工作人员刚一下车便皱着眉头说道。

  两名工作人员来到工地一处气味最浓烈的窨井边,拿出一个黑色盒子,把盒子里的管子放到窨井里,盒子立即发出“嘟嘟”的警报声,上面的指针也迅速指向100。“太危险了!”工作人员称,这是可燃气体检测仪,经检测泄漏的气体已经超过了可燃极限,浓度达到了100%。这意味着,如果有明火,就可能引起火灾或爆炸……随后,两人又在附近几口窨井进行了检测,所有的检测结果都超过了标准。

  随即,工作人员让周围的工人不准抽烟或打火,并立即向上级部门反映,关闭位于土桥全兴路的天然气管总阀进行抢修,由于该管道主要供给西南交大校区,对周围用户影响不大。

  下午3时许,成都燃气公司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一行10多人赶到现场,拉起了警戒线。经过紧急协商,需要先找到天然气管道,然后开挖找出漏点,然后再进行焊接。但由于路面已进行了回填并铺上了沥青,找寻管道难度很大。

  几名工作人员拿着金属检测仪在附近找寻,但地下还埋有自来水管、通信电缆等,而金属检测仪频频发出信号,在找寻了半个小时后,工作人员根据仪器信号,结合管道图纸和经验,终于找到在路中央的天然气管道。下午4时许,十多名工人拿着铲子开始挖开路面,然而截至晚上9时许记者发稿,仍然没有找到具体漏点。

  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会连夜寻找漏点进行抢修,尽早通气,但目前暂时不能确定管道漏气是施工造成。成都市建委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如果确认天然气管道是由于施工不慎损坏的,会对施工方进行处理。 记者 邱峻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西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