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孩突然挥刀自残 只因父亲几句责备一个耳光

受伤的磊磊躺在病床上
受伤的磊磊躺在病床上

    因为父亲的几句责备和一个耳光,12岁的男孩磊磊(化名)竟趁父亲背过身去的瞬间,操起桌上的水果刀就朝自己的腹部刺去。昨(27)日下午,记者赶到省医院时,磊磊还在做手术,医生称他腹部网膜几根动脉被刺破,失血近400毫升,但幸未伤及肠胃。   

  小事情引起这孩子太冲动了

  磊磊的妈妈倪女士说,上午11点过,磊磊的爸爸张先生回家看到磊磊还在看电视,就问他为什么不去做作业,磊磊没有听爸爸的话,继续看电视。

张先生一生气,就说星期六磊磊才和家人一起到公园玩了一天,当天晚上就没有做作业,本想他玩了一整天应该够了,没想到上午还在玩。听到爸爸翻旧账,磊磊也生气了,他拿起溜冰鞋就准备到公园溜旱冰。

  磊磊这一举动一下子激怒了张先生,他骂了儿子几句后,还打了他一个耳光。“他喜欢溜冰、打台球,有时会忘了学习。”另外,张先生也在担心他在外面玩会学坏,所以很不愿意儿子出去搞这些活动。

  谁知,就在张先生背过身的时候,儿子突然拿起桌上的水果刀,一下捅向自己的肚子,口里还说着“生了我不关心我”之类的话。张先生和倪女士一见就急了,马上就带着儿子去了医院。

  “我们马上送他到当地医院,但医院说很严重,叫转院,我们吓坏了,赶紧打的往省医院跑。”倪女士说,“孩子太冲动了。”

  父亲很伤心 不肯多说一句话

  下午4点,磊磊被推出了手术室。妈妈、姑姑全围上去,不停地叫着他的名字,磊磊轻轻地应着,但眼睛始终是半闭半睁的。医生抱他到病床上,但他只愿意侧着身子朝墙睡,似乎不愿意看到周围的人。

  几分钟后,一位中等个子、微胖的男子才在众人的目光中走到病床前,倪女士说他就是磊磊的爸爸张先生。他的眼圈红红的,不时吸着鼻子,一直盯着儿子看,却不肯跟儿子说一句话,也很少跟家里人说话。

  记者试图向张先生了解上午发生的事,但他始终不愿开口,后来只说了一句,“没啥子,就是小事情。”他的表情很忧伤,一直保持着沉默。

  据目击者陈先生称,张先生刚把磊磊送到医院时,他一个人哭得非常伤心,还称平时跟儿子缺少交流,缺乏沟通,他并不了解儿子,“他还说他儿子比较内向。”

  记者轻轻地问磊磊“爸爸是不是打了你”时,他轻轻地应了一声,然后就陷入昏睡中。

  孩子成绩好 就是性子有点急

  当丈夫走出房门的时候,倪女士的泪水“哗”地流了下来,她说她不愿意让大家看着难过。她说,磊磊很小的时候,亲生妈妈就过世了,她是磊磊5岁时嫁给他爸的,“我们感情很好。”

  在倪女士眼里,磊磊是个乖巧懂事的好孩子,“成绩好,就是性子有点急。”倪女士说,磊磊以前不太爱说话,后来在家人的教育下,磊磊的性格开朗了很多。现在,磊磊不仅要跟家里人说话、谈心,还主动跟周围邻居说话,“平时他有不对的地方,我说他他也会听,不会顶嘴。”

  说到丈夫,倪女士小声说“他爱打牌”,但问及是不是一打牌就不管孩子时,她否定了,“我们两个就一个孩子,他还是要管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倪女士说,他们结婚这么多年一直没要孩子,就是怕磊磊觉得有了弟弟或者妹妹后,父母就不再爱他了。

  倪女士伤心地说,以前丈夫跟磊磊之间出现矛盾时,她总会叫丈夫好好说,但后来邻居说闲话,“他们说我是后妈,亲爹管亲儿子,我去多管什么闲事,我很伤心。”从那以后,不管父子之间发生什么矛盾,她都不再去“多管闲事”,“在儿子心里,以前还有个妈帮他说话,现在连妈都不帮他了,可能心里更加孤独。”倪女士说,“只要娃娃没事就好,这个事情后,两个人肯定都会吸取教训。”

  心理专家说法

  当情绪无处宣泄他选择伤害自己

  对此,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袁茵认为,磊磊跟他爸之间的沟通出现了问题,爸爸的“一耳光”,是导致他做出过激行为的诱因,“有可能他以前有许多愤怒的情绪,但都没有发泄出来。”

  袁茵分析,张先生的教育方式可能存在一定问题,使得磊磊有些怕他,再加上磊磊自身缺乏一定的安全感,再有可能就是磊磊还遇到了其他一些问题,当遇到问题无法解决又无处宣泄时,愤怒的情绪就越积越多,在这“一耳光”后,他把所有的情绪都发泄了出来,拿刀对准了自己,“这跟小孩的性格有关,有的是攻击他人,有的是攻击自己,磊磊属于后者。”袁茵建议,张先生以后应该多和儿子沟通,给他足够的关心,“不要动不动就训斥和体罚。”

   记者宋建琴 摄影刘筱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