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被网友骗87万 以一夜情作饵色诱外地男子(图)

任洁制图
任洁制图

  华龙网讯 白小欣父亲去世,留下一笔债务和一块土地。白小欣将土地变卖后,被网恋男友骗走全部土地出让资金87万元。

  为应付天天喊拿钱回家的母亲,白小欣通过QQ聊天,以一夜情作诱饵,与外地来渝出差的男子开房,先后骗走4台笔记本电脑。

  白小欣因此进了高墙,母亲想追回87万元巨款,找了几个月,至今没找到一条有价值的线索。

  网恋合作“钱景”

  白小欣,23岁,中专文化。2006年4月底,白小欣在腾讯QQ和天涯论坛上认识了黄某。

黄某自称是一财务公司老总,见多识广,什么事都能办到。网聊几次后,白小欣把父亲留下一块土地的事告诉了黄某。

  2006年前,白小欣父亲贷款与人合伙,在巴南区准备开发一名为金贵源的小区,地买好后,白父因癌症住进医院。2006年3月21日晚7时,白父在病床上写下一份《授权委托书》,委托书中称,他在项目上已投资436万元,其中项目投资300万元,现金投资136万元。136万元全是借款,利息按年利息8%计算。如他在手术中未能醒来,就全权委托女儿白小欣执行所有合同,直至小区开发工程算清账务。结果,白父未能在手术中醒来。

  白小欣打算接着父亲的事业干,但缺乏各方资源。黄某听说后称:“没问题,我负责帮你融资。”

  网上认识两个月后,2006年6月11日,白小欣与黄某见面,并带黄某去看了地和有关资料。同月17日,黄某和一自称龚总的人驾别克车带白小欣去看地。黄某提议,由他们三人联合搞开发,合作模式为:黄、龚出资600万元,白小欣出资200万元。黄某称,该项目“钱景”可观,房子修好后,大把钞票就会进入他们的腰包。但合作方式和黄某所谓的可行性报告并没形成书面资料。

  白小欣母亲和姨妈告诉记者,白小欣和黄某曾谈过恋爱,白小欣没给母亲讲,只是多次给妹妹说,黄某怎么怎么好,要娶她过门。“小欣完全沉浸在爱情中,什么都听黄某的。”

  偷钱宽慰母亲

  交往两个多月后,白小欣发现,黄、龚二人的资金分钱未到位,自己也无法筹到200万元,而且土地是父亲与合伙人买的,由此,她决定,变卖属于父亲份额的土地。2006年12月,土地变卖后,扣除父亲合伙关系的50万元债务,还剩87万元,这笔钱需通过转账方式支付,但白小欣没有公司账户。

  白小欣称,如按正常程序开设账户,至少需一个月时间。黄某让白小欣把钱转到重庆尚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账户上,并承诺,3天内提现给她,白小欣信以为真。

  2006年12月13日,通过工商银行成功转账后,黄某分文未给白小欣,并以各种理由推脱,后来干脆躲着她。父亲留下的巨额遗产至今无任何下落。

  父亲当初为何要委托没有社会经验的白小欣代替他执行合同?白小欣母亲周凤说,丈夫认为她没见过世面,而女儿读过中专,有文化,是继承他事业的最佳人选。周凤曾提出和白小欣一同去卖地,白小欣不同意,说委托书上指定是她,如母亲要去,她就不去了,还发誓说“没问题”。白小欣接手土地转让一事后,周凤天天催她把钱拿回来还债。

  白小欣说,父亲留下的遗产,除了那块地,全是债务。每次母亲催她,她都不敢把真相告诉母亲,怕引发母亲的高血压。为了让母亲相信钱在自己手里,白小欣决定铤而走险——偷钱回家宽慰母亲。2007年6月,白小欣因偷了一台笔记本电脑,被判处拘役两个月。

  色诱外地男子

  2007年8月11日,白小欣刑满释放。10天后,白小欣又开始作案。这次,她盗窃的对象是男人。只要是外地来渝出差、贪色的男人,都是白小欣作案的对象。白小欣认为,这类男人不会报案。

  8月21日,河北男子孙某来重庆出差,入住解放碑洲际酒店。当晚,孙某逛街后回到房间,打开自己携带的戴尔笔记本电脑上网聊天,一个名为“孤单宝贝”的网友凑了过来。孙某打开“孤单宝贝”的QQ号个人资料查看,发现“孤单宝贝”是女性,23岁,个人说明一栏写着:“寂寞的夜、寂寞的人”。见此,孙某立即以好友的名义,与“孤单宝贝”聊起来。

  没聊几句,“孤单宝贝”就提出一夜情的要求。出差在外、寂寞难耐,加上重庆美女全国有名,孙某喜不自禁,随即,在解放碑下约见了“孤单宝贝”。两人随便交谈几句后,很默契地去了孙某入住的房间。“孤单宝贝”提出让孙某先洗澡,孙某赶忙进了卫生间。当卫生间里哗哗的流水声响起时,“孤单宝贝”提起孙某的笔记本电脑悄悄离去。

  之后几天,“孤单宝贝”又以“宝贝”等网名,分别与外地来渝出差的两名男子聊天,并主动发出一夜情邀请。见面后,他们分别在解放碑大世界酒店、黄花园附近的两江丽景酒店开房。当外地男子被催促到卫生间洗澡时,“孤单宝贝”故伎重演,悄悄盗走了他们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根据渝中区价格鉴定中心鉴定,“孤单宝贝”先后盗走的4台笔记本电脑总价值两万元。

  9月11日,警方根据受害者提供的聊天记录和网名,查到“孤单宝贝”正在高新区科园四路一网吧上网,很快将其抓获。

  经审讯,“孤单宝贝”、“宝贝”就是白小欣。白小欣交代,盗窃得手后,她贱卖了3台笔记本电脑,获赃款5000元。渝中区法院审理认为,白小欣利用一夜情作诱饵,诱惑受害者开房,并在开房时以秘密方式,窃取受害者电脑,构成了盗窃罪。为此,今年1月,以盗窃罪对其判刑4年半。

  母亲躲债度日

  提及女儿及家庭现状,母亲周凤痛哭说:“现在钱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家里一无所有。”周凤称,丈夫生前为做工程,到处借钱。2005年,丈夫用家里的房屋向银行贷款10万元,本金一直未还,一年利息八九千元。另外,丈夫还在民间向个人借款六七十万元,利息有2分、2.5分、3分不等,所有这些钱都没法还。债主多次上门催债,无奈,周凤只有躲。周凤没有工作,丈夫去世后,无任何经济收入。今年春节前,周凤把被银行抵押的房屋以年租金1800元的价格出租,然后住到姐姐家。按丈夫当初算的账,卖地后,收回的钱还了账,应剩几万元,可供周凤维持生活。

  白小欣告诉母亲,钱划到了重庆尚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账上。为此,周凤多次和律师一起到工商局查询工商档案,到该公司注册地西物市场找该公司,因该公司多次变更名称,没找到,该公司注册时所留电话号码也是空号。周凤一筹莫展:“真不知该怎么办?”

  前天,记者前往沙坪坝区西物市场寻找该公司,在西物市场转了几圈,问了不少于20位摊主,都称没听说过有这个公司。新桥工商所驻西物市场工作人员称,之前,也有人来找过这家公司,均未找到。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警惕网络陷阱

  白小欣第一次涉案收押,因办案所需,我陪同事去会见,对她没太多印象,仅记住了她的姓。第二次,是白小欣刑满释放月余后,在同一羁押场所再次见到她,我有些吃惊,短时间因同样原因被抓,在我执业的过程中,这样的对象比较少见。白小欣第二次被判后,强烈要求会见律师,并陈述她巨额财产被骗,两次盗窃皆因此而生。随着证据的收集和事实的核实,我们发现,本案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网络交往中的陷阱。

  白小欣通过网络认识黄某后,被黄某精心设计的骗局和物质享受迷惑,丧失了判断能力,最终,导致自家巨额财产至今下落不明。在白小欣的盗窃案中,几位受害人因期待网络艳遇、“一夜情”,放松对自我道德的约束,结果偷鸡不成反蚀把米。这一切,皆因网络陷阱而起。

  我们调查了银行及相关划款单位,核实了资金流向,白小欣的87万元土地转让款确实存在。我认为,黄某的骗局整个过程设计比较巧妙,但白小欣与家人也不是没有追回的可能。从法理上讲,任何单位和个人收到这笔钱,如不及时归还,就构成了不当得利。通过民事起诉,能够追回。如收到土地转让款的公司已把钱支付给黄某或第三人,黄某涉嫌侵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