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打击塔利班兵力不足 美国首次搬海军陆战队当救兵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为支援北约联军、进一步打击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美国首次派遣海军陆战队赴阿富汗南部最动荡的地区,以期重新掌控目前被塔利班控制的区域。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批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上个月已到达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开始为期7个月的驻扎。
赫尔曼德省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罂粟种植区,同时也是塔利班武装最活跃的地区。美国情报部门称,塔利班武装控制着阿富汗10%的地区,其中大部分在赫尔曼德省。

  其中一些队员来自美国海军陆战队第24远征队(24th MarineExpeditionaryUnit),该部队曾在伊拉克西部的安巴尔省帮助伊安全部队打击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美国海军陆战队远征队(MEU)为加强营级单位,是美国军队中战备程度最高、机动能力最强的部队单位。

  第24远征队指挥官彼得罗西奥上校表示,这批队员的任务是夺回阿富汗被塔利班控制的10%的地区。他说:“我们来到这里的任务主要是打好基础,提供一些安全保障,以便将来更好得控制其他类似地区。”据悉,这批队员在过去几周已开始执行艰苦又危险的任务--护送车队穿过赫尔曼德省运送物资和士兵。4月15日,两名海军陆战队队员遭遇路边炸弹袭击丧生。

  美国媒体称,目前还不清楚塔利班武装是会坚持待在该地区与海军陆战队正面冲突还是会选择逃离。机动作战部队指挥官亚当·林奇表示,塔利班武装人员是否逃离不重要,“只要这里不再有塔利班分子,这是最重要的事情”。自2006年秋在坎大哈省的本杰瓦伊(Panjwayi)地区损失数百名成员以来,塔利班武装一直避免与美国为首的联军发生正面冲突,而是以发动自杀式袭击为主。2007年,塔利班武装共发动了140多起自杀式袭击事件。联合国的数据显示,2007年共有8000多人在阿富汗的暴力冲突中丧生,其中大部分是武装分子。

  随着近年来阿富汗暴力逐步升级,美国和其他一些北约成员国已经向阿富汗增派了军队。报道称,美国目前在阿富汗部署有32500名士兵,自2001年美国政府在阿富汗境内开始清剿塔利班武装以来达到最高。而北约领导的国际援助部队在阿富汗的驻军从2006年晚些时候的4万增至现在的7万。但是目前阿富汗的局势依然不容乐观,一些西方官员最近几个月发出警告,国际援助部队在阿富汗的任务可能会失败。美国政府一直呼吁北约成员国向阿富汗增派军队,尤其是塔利班武装活跃的阿富汗南部和东部地区。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出现在阿富汗南部显示出一个明确迹象--驻扎当地的英军和加拿大部队没有足够兵力控制该地区,尽管两国的指挥官都表示他们一起配合得很好。(李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