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一盗窃团伙专偷高级轿车 12年时间偷车19辆(图)

警方追回10辆被盗车商报记者 丁洁/摄
警方追回10辆被盗车商报记者 丁洁/摄

    晚上开车瞎逛 遇中意车就偷

  郑州破获盗窃高级轿车系列案 12年偷车19辆 目前6嫌犯被刑拘

  ■商报记者 胡巨阳

  实习生 王旭 通讯员 田飞

  郑州一拍卖师,明里手拿木槌拍卖物品,暗中却伙同他人,先后盗窃19辆本田、现代等高级轿车,在汽修厂锉改发动机号、全车喷漆后卖到外地。

  昨日,郑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对外通报了这起12年的系列盗车案,6名涉案人员落网,已追回10辆轿车,全部发还给失主。

  【偷车】

  拍卖师精力全在偷车上

  警方介绍,这个拍卖师叫崔钢,今年40岁。任职于郑州市中原区一拍卖行。

  明里职业是“拍卖”,实际上,崔钢很少挥槌。他的精力都放在了偷高级轿车上。用他自己的话说,“来钱快得多”。

  为了研究哪种车好偷,他和同伙们不惜上网查资料,研究哪种车的警报器和安全系统存在缺陷。崔钢在警方的笔录中说,从1995年到2007年,他分别伙同刘文、李明、胡三清、王延春等6人,在郑州市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和周口市,盗窃本田雅阁、现代伊兰特和桑塔纳2000等轿车19辆,全部销往江苏、上海等地,得赃款数十万元。

  崔钢称其盗车的工具很专业,有解码器,还有专门破坏汽车安全系统的设备,3分钟内就可以搞定一辆轿车。他们作案的手段很简单,几个人晚上9点或10点钟后开车瞎逛,看到路边中意的车就下手。

  【改装】

  被盗轿车在汽修厂里“翻新”

  崔钢之所以偷车那么“上瘾”,得益于他的同伙王延春。王延春是郑州一家汽修厂老板,经他手“整容”过的车,很难看出破绽。

  王延春的汽修厂在黄河路与沙口路交叉口附近。凡是崔钢偷来的车,一律先开到这里,等候王延春的“整容”。

  锉改发动机号、车架号,全车喷漆,再套个车牌,没几天,一辆崭新的二手车就“改嫁”了。

  一辆价值30万元的本田车,锉改发动机号、全车喷漆后8万至10万元就脱手。

  【露馅】

  销赃人员外地被抓牵出偷车团伙

  在这个盗车团伙中,“功不可没”的还有刘文。 崔钢盗来的各种高级轿车,都是经过他的手卖出去的。于是,一个偷车,一个改装车,一个卖车,3人合伙作案,各负其责。

  3人中,又数刘文最贪。他除了和崔钢、王延春合伙在郑州偷车、卖车外,还伙同他人在连云港市“另起山头”。

  去年6月3日,刘文在连云港偷车时案发,今年3月份以盗窃、销赃罪被判刑十四年半。这个在郑州盘踞了12年之久的盗车团伙,正是因为刘文而东窗事发的。

  去年12月底,侦查员在调查另一宗刑事案时,有人举报:郑州人刘文一个月卖出3辆二手本田、现代轿车,出手非常阔绰。而刘文没有任何职业。

  今年3月4日,侦查员在连云港提审了刘文。一番政策攻心,刘文交代,去年和前年,他曾帮一个叫崔钢的郑州人,卖了7辆偷来的本田、现代车。于是,崔钢露出水面。民警秘密调取他的银行账单,发现其账上,经常几万元几万元地存钱。而他所开的伊兰特轿车,竟是套用他人车牌的被盗车。

  【抓捕】

  麦地里擒获偷车大盗

  抓崔钢时,类似于警匪片里的场面。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四大队大队长张合斌介绍说,今年3月25日清晨,侦查员埋伏在中原区须水镇崔钢住房的前后。

  上午8点半,一辆伊兰特轿车来到门口,崔钢刚下车,又忽地拉开车门,发动汽车驰去。

  “崔钢,赶紧停车!” 后面的警车紧跟着,警笛已拉响,话筒里响起警告的声音。但伊兰特仍沿着秦岭路、西环,向荥阳方向疯狂地逃离。路上行人和车辆,纷纷躲闪。

  “砰”的一声!伊兰特撞上电线杆了,车头已面目全非。安全气囊弹出,崔钢推开车门又跑。后来,民警在郑上路边的麦地里发现崔钢。 在民警靠拢他的一刹那,崔钢快速拆下手机卡,使劲地咽进肚里。

  “那个手机卡,是他和汽修厂老板王延春单线联系的号码。”张合斌告诉记者,崔钢事后供述,他吞手机卡的目的,就是不想让警方抓到王延春,这样他就死活不承认。而崔钢驾车逃离时,也给王延春打过电话,让王快跑。王延春确实跑了,但没跑脱,随后,其他团伙成员也相继落网。

  【处理】

  6嫌犯被刑拘 牵出15名购赃人

  截至昨日,警方已追回10辆被盗高级轿车。通过专业技术,均已查到原始轿车发动机号,并找到失主。

  主办此案的张合斌透露,这10辆被盗轿车,全是从江苏追回来的。因为追赃,郑州联合连云港警方还处理了15名贪便宜、购赃的买车人。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全被刑事拘留。刑侦支队正派人追缴剩余被盗车辆。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延春 | 崔钢 | 刘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